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外交部 指揮中心 聯航 互踢人球

外交部 指揮中心 聯航 互踢人球

一名接種2劑高端疫苗的外交替代役男日前搭機前往帛琉服役,在日本東京要轉機前往關島時,遭美國聯合航空以防疫規定為由拒載,人被遣返國內。指揮官陳時中在評論此事時,竟然要役男「自己注意」。

事發後,從外交部、美國聯航、指揮中心的表態可以發現,三個單位各行其是,役男則淪為他們互踢的人球。

派遣役男出國的外交部表示,外交部及國合會事前依據關島總督府11月20日生效的第2021-29號行政命令,即過境轉機持有出發前3天的PCR或抗原快篩陰性證明,且在關島停留不超過13個小時,就可以在關島轉機;遵循關島行政命令,才安排該名役男赴關島轉機。

外交部指出,駐關島辦事處向關島總督府及觀光局等單位查詢發現,役男被遣返是聯航在成田機場的工作人員不熟悉關島最新的入境規定而做出的片面決定。

外交部強調,關島政府將再度通知相關航空公司,同時進行跨部會協調,以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指揮中心也表示,經查接種高端確實能經關島轉機,疑為聯航不諳規定產生誤解。

但包括聯航及國籍航空都表示,旅客飛美,只要不是接種美國認可的疫苗,第一關就會被擋下。

聯航台灣區業務總經理唐靜儀向媒體表示,對於台灣役男在日本無法登機一事,不清楚當地人員是否有誤會,但以台灣出發的航線為例,第一關報到就會檢查旅客的小黃卡,如果接種不是美國認可的疫苗,旅客就不能上機。

外交部、指揮中心、聯航三方都說不清楚,一個聽命行事的役男要如何「自己注意」?

立委江啟臣指出,民進黨為推高端疫苗,曾經信誓旦旦鼓勵民眾接種,說出國不會被遣返,如今出事就怪民眾「自己沒注意」、「打疫苗不是為了出國」,甩鍋卸責,讓77萬相信政府、支持國產的民眾受害,還浪費數十億元納稅錢。

江啟臣批陳時中的說法如同蔡總統要勞工「自立自強」的翻版,陳時中該下台負責。

相關新聞

尋匯SUNRATE入選FXC Intelligence《The Top 100 Cross-Border Payment Companies for 2024》榜單

曉星天禧通過可持續的生物BDO生產,展現新范例

Hillstone Networks 獲《微分段解決方案前景報告》提名

LINKDOOD推出基于人工智能的創新跨國母語即時溝通功能,革新全球即時通信體驗

Onconic Therapeutics的胃食管反流病新療法JAQBO獲MFDS批准

DECODE集團成功獲得美國金融服務牌照,鞏固其全球金融市場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