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能源局厚植業界研究發展能量 提升綠能產業關鍵技術

能源局厚植業界研究發展能量 提升綠能產業關鍵技術

業界能專成果豐碩 效益看得見

經濟部能源局11月25日在臺北市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經濟部能源局業界能專109年度計畫成果分享交流會」,近百位綠能產業界代表、專家齊聚一堂,激盪出能源創新研發火花,為台灣能源產業,增添更多想像力!

圖/前排左起評審委員王啟川、潘情財、能源局主任秘書翁素真、評審委員陳希立、黃建彰。

能源局主任秘書翁素真親臨與會,肯定計畫審查委員的用心,讓國家資源獲得最有效的運用,同時更期許業者持續深化研發能量,讓成果朝向市場化目標邁進。現場也頒授感謝狀,給計畫主審委員達感謝之意。

翁素真表示,蔡總統於今年明確宣示,臺灣要在2050年達到「淨零排碳」的目標,全球140多個國家也致力於推動能源轉型工作,在這樣的大趨勢下,未來能源科技的發展將是日新月異,業界能專未來也希望能夠朝向大型化、前瞻化的方向,讓各個領域的業者,於不同領域發光發熱。

業界能專計畫執行至今已邁入第9年,統計申請案件數將近500案,累計補助件數243案、289家廠商參與計畫,補助金額達到新臺幣17.8億元。整體推動成效已逐步展現,也深獲社會各界高度肯定與讚賞。109年度包含創能、節能、儲能三大推動項目總計有17家廠商,執行11項計畫。

各計畫代表除針對研究主軸、成果等相關內容進行詳實說明外,亦就預期效益深入闡述,最後並透過綜合座談方式和全體與會人士進行意見交流,充分達到討論互動的效果。

經濟部能源局為鼓勵企業開發能源科技的創新應用及相關服務,促進能源產業的分工及整合,提升我國能源科技的研究及發展,自102年度起,擴大推動業界參與能源科技專案,希望藉由挹注補助經費的方式,鼓勵企業提出能源領域前瞻技術、創新應用、關鍵技術、產品或技術加值與系統整合的計畫,透過技術研發進而帶動能源產業
升級。

未來能源局亦將持續推動國內產業界就創新性能源技術進行中長程研發布局,以及鼓勵國內企業進行低碳節能產業技術研發宗旨,並期盼各界齊心協力共同投入,提升國內能源科技的研發能力,以及帶動國內能源產業競爭力。

熱門新聞:World Gym疫後展店第一重磅規劃!砸近億元進軍台中東海商圈

相關新聞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