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股東呼籲政府正視半導體機密外流大陸│產經

股東呼籲政府正視半導體機密外流大陸│產經

前光洋科董事長馬堅勇不僅在24日晚上透過Line群組發信給光洋科全體員工,組成收取委託書小組,還被發現在中國光微半導體官網上載明:「光洋科為創始股東,持股大約20%。」

而這兩個資料遭媒體曝光後,不僅光微官網立即關閉,在Line群組上的對話也陸續收回。

光洋科新董座王炯棻表示,遭媒體曝光後,不僅光微官網立即關閉,在Line群組上的對話也陸續收回,讓人不禁懷疑其中真的有不可告人的隱情。

光洋科市場派支持者25日刊登報紙廣告,「請政府趕快出手,阻止馬堅勇踩紅線危害台灣」,呼籲避免台灣半導體產業機密輸出中國,避免台積電的製造技術被中國刺探,不要為中資企業注資出力,製造光洋科競爭對手。

沒想到廣告一刊出,原本25日上午還可順利進入的中國光微半導體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光微科)官網就馬上關閉,顯示暫行關閉維護中。

此外,光洋科前董事長馬堅勇24日晚上指示光洋科員工成立委託書收取小組,向股東出示員工識別證、與馬堅勇合照、馬堅勇著作的出書證明,並提供Line聯繫方式讓股東親自與馬堅勇語音對話確認,來收取散戶委託書,確保得到散戶的支持。

而此舉遭金管會打臉,指光洋科公司本身不可以參與徵求臨時股東會委託書行為,集保中心也致電光洋科的股務科,要求他們「絕對要遵守相關規定」。

在金管會警告後,原先在Line上提供聯繫方式讓股東親自與馬堅勇語音對話確認,以收取散戶委託書的訊息也被一一收回。

針對上述新聞的詢問,光洋科人員表示,會將記者的詢問轉交相關人員。但截至發稿,光洋科方面並未回覆。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