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金融專業門檻好高 先抓語言能力or證照?

金融專業門檻好高 先抓語言能力or證照?

有不少網友曾在dcard上po文詢問想進金融業語言能力、證照哪個重要?

網友說:我在學期間考了數張金融證照,在校期間也學了2年日文,已經有N5程度,但好像可以更精進!獲得許多中肯回應:

1樓:金融圈重要的是英文吧!

2樓:日文N5只算學不能拿來說嘴吧@@

3樓:在金融圈英文本來就很重要,其他語言都不重要

4樓:跟你樣想進金融業的人很多,金融證照應該只是基本

5樓:證照多、語言強當然都加分,都重要

從網友的回答中便可以知道:英語能力在金融業是非常重要的。世界重要的金融市場都是使用英文為主,美國華爾街、英國倫敦、歐洲各國,如果英文能力夠好檢附檢定成績,不僅在面試時能夠脫穎而出,在實際進入金融業服務後也較容易獲得升遷機會,尤其許多金控在海外都有分行,想要爭取外派機會除了平時考績要好,如果你說著一口破英文,無法跟當地同事、顧客有效溝通,主管肯定會覺得你無法勝任。

另外,如果只是很會考試不敢開口說恐怕也很難雀屏中選,多數外商銀行在面試的時候就有機會用到英文了,因為考官就是外籍人士,所以能說上流利的英語在金融圈是必要的,除非你認命在本土銀行穩紮穩打服務到退休。

小編舉個真實例子,10多年前一群年輕的台灣學生到英國求學,他們選擇攻讀「流行管理」,當時班上有個同學文法很爛、每次只要是文章類的作業他都拿很低的分數,但他很敢開口講,所以一下子就交到許多當地的朋友,半年後他的英文變得非常流利,若不看到人,會以為他是土生土長的英國人。

畢業之後大家陸續回國,只能他10餘年後還留在倫敦,不僅買了房,在奢侈品牌擔任業務得他,因為跟許多大客戶是朋友,所以世界名品贊助的服飾他穿不完。說到這裡並非鼓勵大家拜金,而是要強調英文的重要性!他提到專業固然重要,但一開始都只需要基本門檻,能進入該產業就能累積相關的經驗、知識邊做邊學,唯有語言(尤其口說)無法在職場慢慢學。

尤其台灣很小相對的市場也小,有心想進入金融圈的新鮮人應該眼光要放眼世界,笑容、外語能力就是通往世界的橋樑。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

ITC Infotech 收購專業雲端服務公司 Blazeclan Technologies Private Limited,增強其多元雲端功能並加速客戶數碼轉型旅程

Milliken & Company 發布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

Yakima Chief Hops 推出具流動性的漩沉萃取物 DynaBoost™ 以提升啤酒香氣

Cognivia 獲得 1,550 萬歐元的策略性資金,以使用 AI-ML 解決方案促進藥物開發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