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近期全台治安亮紅燈 蔡英文這麼說

近期全台治安亮紅燈 蔡英文這麼說

(陳樂珊/綜合報導)針對近期地治安事件,包括台中、桃園超商店員攻擊事件,台中兩起棒球打人以及新北的槍擊案,總統蔡英文22日晚間透過臉書發文提出3大關切點,並表示:「政府也已經持續加強作為與檢討。」

圖/總統蔡英文昨晚(22日)透過臉書發文提出3大關切點,並表示「政府也已經持續加強作為與檢討」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指出,首先對於組織性的幫派暴力事件,政府絕對不會容忍,已經要求內政部,針對幫派犯罪加強取締,並且執行全國性同步打擊幫派犯罪專案行動。

再來,針對夜間工作(超商大夜班員工),政府會與業者進一步討論、協調,運用科技及相關軟硬體措施,提升保護機制,並加強夜間巡邏,給予夜間工作者更完善的保護。

接著,對於嚴重精神疾病患者的身心狀況,政府會持續增加量能,透過心理衛生中心、社會工作人員、關懷訪視員,定期提供患者家庭關懷協助,協助患者穩定就醫與服藥,穩定其情緒。同時,政府也會強化追蹤及預警機制,預防不當暴力事件的發生。

文末,蔡英文表示,22日已經要求行政院要持續提升相關措施,23日行政院也舉行治安會報,並進一步向全體國人說明後續政策作為。

熱門新聞:極島冒險人氣夯 投票送百萬好禮! 玖壹壹大喊:「好羨慕!」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