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輝達1個月大漲5成 5檔正港元宇宙受惠股|股市

輝達1個月大漲5成 5檔正港元宇宙受惠股|股市

元宇宙題材正夯,那些元宇宙受惠股可以入手,理財專家盧燕俐在最新一期小燕有約有精闢解析。

這陣子元宇宙的相關概念股幾乎是輪流飆漲,像是億光昨天說他們要來進攻元宇宙,結果沒有想到今天股價就亮燈漲停,很多人說明明都還沒做,只是放了一些風聲股價因此就亂漲。

盧燕俐表示,真正受惠元宇宙的概念股是輝達,今天早盤的時候,盤中還一度又創了歷史新高,來到的是346塊美元,過去這一個月大漲5成,更不要說這5年來股價從22美元漲到了346美元,5年漲13倍真的很厲害。

NVIDIA的負責人黃仁勳有特別解釋,其實元宇宙落實到工業元宇宙,可以幫助企業大大的降低成本。不是跟我們想像中,元宇宙只跟打遊戲跟Game有關,

盧燕俐說,當然我們要留意因為真的他短線上面是漲的比較,但是同時也看到有一些其他的競爭對手像是超微等,也說我們要來做元宇宙這個領域,但不用擔心,目前為止NVIDIA真的是目前看起來是霸。

那所以相關的台股的一些供應鏈廠商, 第一檔就是跟NVIDIA的關係很好,而且已經有很多年的合作的關係「台積電」,前三季的EPS是16.6,法人預估今年大概是將近是23塊錢的EPS。

第二檔是技嘉今年前三季的EPS15塊錢,跟去年全年的6.88塊錢比較起來,真的是成長好多、高達2.8倍,法人是預估今年全年的EPS大概是19塊將近20塊錢的一個狀況。

第三檔微星是NB的電競大廠,前三季EPS是15塊錢,去年全年是9塊多事實上也不錯成長了兩倍,法人預估微星今年的EPS大概是20、21塊也很不錯。

盧燕俐提醒,持續留意的是,投信的籌碼是不是有一些鬆動,是不是有一些漲多拉回的風險。回歸到投資股票,是爲了投機,還是投資?如果是未來要長期投資的話,建議要找一些有基本面、真正有實質或獲利面的題材跟個股。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