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勇闖科技業 哪一款工作對女性更有優勢?

勇闖科技業 哪一款工作對女性更有優勢?

責任編輯 121

A

A

A+

工程師一職給人的刻板印象是男性居多,但近年來也有不少女性加入科技業行列。有一名國立大學化工系大四生在批踢踢上發文表示,自己大三一整年都在思考未來的就業方向,很擔心未來擔任工程師會吃力不討好,因此想請教前輩,身為女性在科技業打拼,應該選擇什麼樣的工作職務比較有優勢呢? 

女性在職場上的考量通常比男性多一些,根據勞動部公布110年1~2月的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核付情形顯示,女性申請育嬰假人數9337人,幾乎是男性(1782人)的5.2倍,顯示同樣身在職場中,照顧幼子的責任多半仍落在女性肩上。 

有鑑於長期以往的性別不平等問題,原PO指出自己擔心的問題,包含未來結婚、生小孩以後,似乎更加升遷不易,加上自己本身不想一直待在實驗室裡,更不用說在工廠輪班。對於未來的職涯規畫希望就算忙,也是要自己有興趣的,才能夠忙得心甘情願。想問在科技業中,哪些工作的性質比較符合女性需求。 

除了進入職場這個選項,原PO補充說明家人可以自己出國唸書,因此也有是否乾脆轉換跑道的想法,以商管、行銷類為主。但又擔心不繼續念化工,變成半調子,什麼都只懂一點, 目前打算先工作兩三年,再決定自己想走的路。 

有網友建議原PO如果真的對化工沒有興趣,那去考個碩士比較實在,網友分析畢竟現在大學生滿街跑,考個台清交碩士,如果嫌太爛那再出國唸書吧,不然就是可以在國外申請到蠻top的學校,但是「別期望一回國就有高薪工作」,網友補充說明自己公司有國外回來的同仁,讀一年法律碩士也只給她38k的起薪。最後提醒原PO讀書最好一股作氣,畢竟工作後要再當學生「需要更多的勇氣」。也有人建議原PO不一定要當工程師,分析一般男孩子在語言上的天份與表達能力會比女孩子差一點,公司有蠻多女生的採購/PPC,表現都不錯,建議可以利用這方面的優勢做發展。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

更多發言

熱門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