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10大熱門投資方式完整分析,想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工具一定要看!

10大熱門投資方式完整分析,想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工具一定要看!

禾日分享 10大熱門投資方式完整分析,想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工具一定要看! 市面上投資項目、種類五花八門,樣樣吸引人,平時總忙碌於工作的上班族、刻苦耐勞努力存錢的小資族,還有奮發向上的學生等族群,無論男女老少和高矮胖瘦,投資是大家一生當中至關重要的必修課之一,在陷入工作賺錢並努力存錢的無限循環中,是否想過用您賺取到錢來為您工作賺錢呢?沒錯您沒看錯就是用錢來賺錢,是用您的錢來為您工作賺錢,來擺脫您日以繼夜忙碌的為了錢而奔波工作的辛勞,然而,在省吃儉用的學生時期,還有勤懇賣力工作的上班族及小資族,在個人資金有限的情況下,如何尋找到自己合適的投資工具呢?請讀者接續來看本文具體的圖文解析10大熱門金融商品,從而挑選出自己理想的投資方式吧!

10大熱門投資方式比一比

為了讓讀者在篩選投資工具時,更確切的辨識各項投資資金的多寡,在圖表中「投資資金」自訂的範圍界定標準為以下:
1千~1萬為「少」。
1萬~10萬為「中」。
10萬以上為「多」。

10大熱門投資方式完整分析,想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工具一定要看!

詳解10大熱門投資方式

上圖的「10大熱門投資方式比一比」是由下列兩大核心理念歸納整理而來,一個是投資不可能的金三角,另一個則是金融商品所需投資資金及投資時間。

投資不可能的金三角

提到投資大家最講求的就是要擁有高回報之外,最好是能夠不失去投資的本金,還有這筆投資資金可以隨時提領出來使用,如果,您正在尋覓三項都要擁有的投資工具,需要您先緩緩停在這兒,喝口水澆熄您心中理想的投資工具夢,並且舒暢一下您的情緒,接著,來為您講解並分析緣由,上述提及到高回報意味著高報酬,高報酬在投資工具中則為擁有較高的潛在收益,而投資能夠不失去本金代表要有低風險也就是安全性高的投資工具,最後,投資資金可以隨時提領出來使用則是短時間能將投資商品轉變為現金的能力,由於,這三項投資重點在任何投資工具都無法同時享有這最完美的投資金三角「低風險、高流動、高報酬」原理,所以,被大家廣泛流傳並稱呼為投資「不可能」的金三角

基本投資工具都有能達成兩個角或僅有一個角的情形,而在缺少任何一角的情況下,都是無法形成一個完整三角形主要原因。依據10大熱門投資方式的特性放置於金三角中合適的位置,如下圖所示,低風險+高報酬的投資工具有房地產低風險+高流動性的投資工具有外幣存款及債券,而高報酬+高流動的投資工具有ETF、股票、外匯、基金及加密貨幣,另外,沒出現在圖片中的兩種熱門投資方式為定存及儲蓄險,這兩項都屬於低風險+低報酬+低流動性,僅存在一角的特性就是低風險。

10大熱門投資方式完整分析,想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工具一定要看!

金融商品所需投資資金及投資時間

每項投資工具在投資過程中都會牽涉到「投資時間」及「投資資金」這兩大要素,尤其是投資資金是許多投資人篩選入門條件至關重要的元素,然而,根據投資資金的多寡來挑選金融商品,會與您的投資時間有相應的關係,由於,各金融商品的特性所對應的投資成效有所不同,進而產生投資人依照個人資金的多寡條件篩選相應的金融商品,並配合其選擇的金融商品投資時程來達到投資目標。舉例說明:以股票來說,股票擁有多元的投資方式,因而形成了不同的投資型態,好比您因股票定期定額投資最低門檻為台幣1000元(依各券商而有所不同),投資金額符合您可投資的範圍而選定股票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接著,選好投資標的後進行每個月固定投資1000元,而想知道您的投資何時能達到您的投資目標,在排除崩盤的可能性以保守估算一年有5%的報酬率,而1000元×12個月=您第一年投資的成本為12,000元,12,000元×5%計算下來為600元,但由於您是每月分次投資所以會更少,由此,可發現在這樣的投資方式中要短時間看見投資成效是非常困難,至少要以年為單位來進行投資,因此,股票定期定額的投資時間至然而然是以時程長為投資目標,值得一提的是,股票仍有其他的投資方式,並且還有其他的金融商品,如下圖所示能清楚看見其之間的差異。

◆相關文章:如何投資股票?投資新手從重要的「第一步」開始學習股票投資!

10大熱門投資方式完整分析,想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工具一定要看!

總結

為了讓讀者有投資的基本觀念,要提點一下平常上班辛苦及捨盡一切勤儉而存下一些積蓄的您,然而,存錢的重要性除了可成為您的緊急備用金以備不時之需之外,同樣重要的是存錢也是投資的基礎,有了足夠的錢才能進行投資,然而,一部分的人可能會想說自己賺的多,不需要進行投資,認為投資風險這麼大覺得沒必要,另一部分的人則會說自己賺的已經夠少了,哪來的資金可以進行投資,但現實殘酷的是,如果您想只靠存錢不投資,您會面臨每年的通貨膨脹在無形中讓您的金錢越變越少,所以,僅靠存錢不是通往退休及財富自由的途徑,存錢只會讓您離退休及財富之路越來越遠,更重要的是,不管您賺多賺少,若始終未能留下任何金錢也是徒勞,因為,您需要一直用您最珍貴的時間及最有能活力的年紀去奮鬥賺取金錢,從而道出人人口中所說的「賺多少不重要,最重要是能留下多少」這個道理。也許,您會想仰賴離現在還遙遠的將來會給付您退休金,但必須提醒您,您可以將這退休金錢當作退休計畫「之一」,千萬別成了「唯一」,因為,無法絕對且肯定到了未來一定能照著自己原先預估的金額及方式領取,況且,我們一天當中的變化可能就有許多大小事情無法按照原先計劃進行,同理,在這始終變化無常的歲月裡,您怎可肯定指望遙遠的未來始終如一?並非要您消極看待這一切,而是積極著應對未來可能發生的變故做好準備,讓自己有其他的備案能防範退休計劃的變化,以便退休時能無後顧之憂的享受生活,值得一提的是,在投資的過程中或許還能讓您更早達成財富自由的目標呢!由此得知,找到自己適合的投資方式是人生至關重要的課題,此時將存留下來的錢進行投資規劃,讓錢為您賺錢為您工作吧!

根據本文對投資方式的解析,讀者在篩選投資工具的過程中,請釐清個人性格並且評估自身能力、資金規劃、風險承受度及投資目的等要素來挑選符合其條件的投資工具,由於,知道許多投資人會將投資金額設定為首要條件,因此,將十大熱門投資方式的入門金額統整歸納如下圖,供讀者參考用,此外,提醒想再不具備任何知識的情況下直接投資嘗試的讀者,投入前要有完善的心理建設,畢竟,您的第一次投資是在您不具備任何基本投資觀念的情形下進行,損失錢財在所難免,找其投資失敗的主因,讓任何試錯成本都會成為您下一次投資的墊腳石,而如果您第一次投資就有賺到錢,這將成為您下一次投資的重要基礎,但是,切忌過於自滿及驕傲,從中找出其背後賺錢的要素,希望您下次能夠依循這次成功的關鍵,讓未來的每一筆投資交易都有好結果。

◆相關文章: 投資新手入門必學!10種最常見投資工具,一張表選對投資工具。

10大熱門投資方式完整分析,想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工具一定要看!

延伸閱讀

◆美股投資

◆台股投資

◆數位銀行

◆理財知識

線上投資理財課程

  • Hahow好學校:有台股、美股及比特幣等金融相關課程,在家就能完成高效率的線上學習與成就,學習學校沒有教的事,理解投資理財觀念和金融商品,並學習如何善用投資工具開始投資。
  • PressPlay Academy:內容種類十分豐富,並有專屬訂閱者社群,且客服快速又用心回應,PressPlay Academy有開發 APP,如果不使用電腦,只能用行動裝置,就可以選擇使用行動裝置版本來學習理財課程。
  • YOTTA 友讀:有美股初階班線上教學,此課程給對於想瞭解美股,卻不知道從何開始的投資者,非常適合對美股陌生的人。
相關新聞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

ITC Infotech 收購專業雲端服務公司 Blazeclan Technologies Private Limited,增強其多元雲端功能並加速客戶數碼轉型旅程

Milliken & Company 發布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