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同事個個「頂大光環」壓力爆棚!網讚「真有幫助 」

同事個個「頂大光環」壓力爆棚!網讚「真有幫助 」

職場上許多人都希望同事是「神隊友」,不過卻有社會新鮮人分享自己的職場經驗,表示入職後發現同事們普遍高學歷畢業,自帶「頂大光環」,便很擔心的表示自己在強者環繞的職場環境下,會不會因為自己沒有研究所學歷所以很難升遷。

原PO在Dcard上表示自己目前就職於某間會計師事務所,雖畢業於普通大學,但平時上班很認真,最近發現身邊同事們的學歷跟自己落差蠻大,個個不是頂大畢業,就是研究所也唸了頂尖學校的相關系所,讓他很沒自信「現在的社會是不是很重學歷,沒有研究所的學歷升遷會很難嗎?」

此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許多網友表示「就算你學歷沒那麼好,但你也是進到跟他們一樣的地方了,代表你也是厲害的人啊」、「這種恐懼真的會很大,但後來工作一陣子之後就會慢慢發現其實這種環境是很有幫助的,至少是個會不斷督促你去跟上跟進步」、「跟聰明人工作缺點是容易自卑,但跟非聰明人工作,會有更多缺點讓你身心俱疲」。

也有網友認為「用能力證明,學歷只是進入職場的門檻和自我心理作用上的肯定罷了」、「學歷只代表某一部分的能力,不是全部的價值,會賺錢、會交朋友、在職場上如魚得水都不一定是高學歷才能做到的喔」。

防疫期間想靠兼職賺外快增加收入,趁現在上1111人力銀行,目前特闢防疫在家工作職缺機會,協助求職者有效且快速地媒合各產業需求,找到適合自身的工作,一同度過疫情難關。

【圖文皆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