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主席蔡英文先溝通 2022提名條例無異議通過

主席蔡英文先溝通 2022提名條例無異議通過

昨(14)日民進黨召開第19屆第2次全代會,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施政成果,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發表演說,呼籲正面迎戰四公投案及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而上週引發民進黨派系正國會不滿的2022直轄市與縣市長特別提名條例,也在全代會中順利通過。

民進黨全代會包括副總統賴清德、基隆市長林右昌、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嘉義縣長翁章梁、高雄市長陳其邁、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也都到場,展現團結一心氣勢;而以身體微恙為由未出席全代會的台南市長黃偉哲,是唯一缺席的綠營執政縣市首長。

全代會中備受關注的「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直轄市長人選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徵召,經中執會通過提名;非直轄市部分,爭取連任縣市人選,由黨主席提名經中執會通過後徵召、非執政縣市則經徵詢或協調後產生單一人選,由黨主席提名經中執會通過後徵召;執政已屆滿縣市辦理提名初選。 

換句話說,除了民進黨執政將屆滿的3個縣市包括基隆市、新竹市、屏東縣,須辦理初選,其他縣市則是以徵召提名的方式確定人選。

日前曾強烈表達異議的「正國會」中常委陳茂松,經蔡英文親自溝通,提名條例有徵詢、協調、民調3步驟,符合初選精神。陳茂松向媒體透露,選擇相信蔡英文所提的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符合初選精神。

相關新聞

康佳在2024年廣交會上,憑借前沿家電產品大放異彩

Metalpha獲得虛擬資產第1類牌照

新華絲路:江西上高特色活動慶祝少數民族民俗文化節

繪王宣布與TED 2024大會建立實物合作關系

傳統成就未來:吉博力慶祝成立150週年

【C.S】全台最大牛樟專賣連鎖集團成功開展全球最大中草藥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