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NBA球星坎特發聲挺台高呼「民主且自由的國家」 蔡英文給一個「Respect」

NBA球星坎特發聲挺台高呼「民主且自由的國家」 蔡英文給一個「Respect」

(陳樂珊/綜合報導)NBA波士頓塞爾提克隊球星坎特(Enes Kanter)11日在推特上發文挺台,表示他與台灣站在一起,希望台灣不能屈服於邪惡的中共;對此,總統蔡英文隨後在臉書上發文高呼:「我們也會為你在球場上的表現加油!」

圖/NBA球員坎特(Enes Kanter)11日在推特上發文挺台,表示他與台灣站在一起,台灣不能屈服於邪惡的中共。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坎特經常發出支持人權的呼籲,繼先前挺西藏、香港後,他在推特上又發文表示:「台灣永遠不會向邪惡的中國共產黨投降,台灣是民主且自由的國家」,並隨文附上題為「與台灣同在」(#StandWithTaiwan)的推特標籤,同時在推特上展示出特製的運動鞋,上面寫有民主獨立的字樣,還有中華民國國旗印在腳跟的位置,而前腳則是印有台灣島。

蔡總統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大家今天都要一起給NBA球員坎特(Enes Kanter)一個respect(尊敬)。被台灣球迷暱稱為「阿坎」的Kanter,現在是波士頓塞爾蒂克隊的中鋒,在推特上貼出畫著台灣的球鞋,強調Stand With Taiwan(跟台灣站在一起)」;文末,蔡總統也說:「謝謝阿坎跟台灣站在一起、跟自由民主的價值站在一起,我們也會為你在球場上的表現加油!」

熱門新聞:辛苦一整年需要充電放鬆 2021秋冬旅遊指南報你知!

相關新聞

Movement Labs 於 A 輪融資活動中籌集了 3,800 萬美元,將 Facebook 的 Move 引入 Ethereum

Olight傲雷17週年慶典:慈善活動籌得善款,助力提高自閉症意識

尋匯SUNRATE入選FXC Intelligence《The Top 100 Cross-Border Payment Companies for 2024》榜單

曉星天禧通過可持續的生物BDO生產,展現新范例

Hillstone Networks 獲《微分段解決方案前景報告》提名

LINKDOOD推出基于人工智能的創新跨國母語即時溝通功能,革新全球即時通信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