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高端疫苗可對抗變異株!數據登美國知名醫學期刊

高端疫苗可對抗變異株!數據登美國知名醫學期刊

(陳樂珊/綜合報導)高端於7日發佈消息,高端新冠肺炎疫苗對抗變異株(VOCs)之中和抗體效價評估探討,已由知名醫學期刊《臨床感染疾病》(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簡稱CID),完成審查後並在5日公開發表。

圖/高端於7日發佈消息,高端新冠肺炎疫苗對抗變異株(VOCs)之中和抗體效價評估探討,已由知名醫學期刊《臨床感染疾病》(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簡稱CID),完成審查後並在5日公開發表。擷取自網絡

《臨床感染疾病》是傳染性疾病領域具有高影響力期刊,高端新冠肺炎疫苗對抗變異株中和抗體效價評估探討,已由「臨床感染疾病」完成審查;此外,高端也提及,研究團隊採用接受不同疫苗劑量注射的大鼠,以及人體臨床試驗取得的血清檢體作為試驗材料,並將新冠病毒武漢原型株以及當時主要變異株D614G、Alpha、Beta製備偽病毒,進行血清中和抗體效價測試比對。

研究數據顯示,與原型株相比,各變異株的中和抗體效價雖有衰減,但仍有足量的中和抗體可被測定;而對於涵蓋E484K、N501Y等棘蛋白關鍵突變的Beta變異株,施打疫苗後也並非呈現免疫脫逃的狀態,且可藉由高劑量、或第三劑疫苗施打後,誘導更高的免疫反應以對抗Beta這種高突變變異株。

對此,高端表示,這些數據的分析與文獻比對,推估高端新冠肺炎疫苗可有效對抗現有的高關注變異株(VOCs)。數個棘蛋白關鍵突變雖然對於目前全球現有的新冠疫苗產生影響,但可透過增加劑量或施打第三劑追加免疫,藉由增加抗體滴度來誘發足量的免疫保護。

熱門新聞:2021臺中國際女性影展11月登場 聚焦女性影人後疫時代的自我探索與想像

相關新聞

華大基因在烏拉圭成立臨床實驗室,引領創新

美的2024年地球日許子孫後代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UNLIMEAT手撕豬肉卷現已在香港所有星巴克門店上市

中東戰火微降卻仍不穩 印證局勢緊繃

美國通過950億美元援外法案,烏克蘭、以色列與台灣將獲重大支援

由建築大師貝聿銘設計的紐約中城區頂層公寓現正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