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逾萬名銀髮樂齡族無畏疫情 挑戰運動不輸年輕人

逾萬名銀髮樂齡族無畏疫情 挑戰運動不輸年輕人

打造多元化上課方式 與健康連「線」不斷電

「臺北市樂齡巡迴運動指導團」成果同樂會於今日(11/12)上午熱鬧開趴!現場超過2000歲的阿公阿嬤一起大秀運動訓練成果,活力四射!臺北市政府體育局成立「臺北市樂齡巡迴運動指導團」,聘請專業的中高齡運動訓練團隊,為樂齡族量身定做課程,6年來開辦了3,114場運動課程,帶動13,149位運動人口、123,791位運動人次。臺北市樂齡巡迴運動指導團,是專為長者設立的行動養肌教室,提供多元的運動型態與環境,徒手、搭配器材、結合科技等多樣訓練方式,課程從室內、戶外、線上、甚至提供教練免費外送,台北市12個行政區都提供服務,鼓勵長輩,不管在哪裡,都能夠運動!

圖/90歲阿嬤領軍,超過400歲的不老舞團,帶來熱力四射的開場演出。

帶領銀髮對抗疫情 疫起「宅運動」

今年五月疫情爆發後,長輩因長時間在家,活動量大幅下降,身心健康面臨挑戰,指導團因此推出線上運動課程,陪長輩一起在家鍛鍊肌力、心肺甚至放鬆心靈,維持身心免疫力,疫情期間共推出80堂樂齡專屬線上運動課程,累計超過64萬觀看次數,全台長者都受惠!

戶外銀髮健身房+進階主題教室 運動不停歇

隨著疫情降級,指導團也隨即開啟台北市全區公園運動課程、以及主題教室的訓練課程,為長者進行肌力、肌耐力、反應力、平衡感等體能訓練,吸引不少樂齡族群投身運動行列。

松山區一位86歲的蕭奶奶,在居家防疫期間,經由孫女推薦加入了指導團的線上課程,疫情降級後,除了繼續跟著指導團早起參加公園的運動課,還報名了各種不同的進階主題訓練,水壺鈴、TRX、筋膜伸展、互動體感科技等,透過課程讓她接觸到從未嘗試過的器材,她笑說:「現在我一個禮拜運動7天,不動就渾身不舒服」

圖/台北市政府體育局與民眾以打破口罩象徵擺脫疫情束縛,鼓勵多運動增加免疫力。

同學合作完成任務 好玩又能認識新朋友

69歲林大哥與64歲蔡大姐在退休後,時間空出許多,想鍛鍊身體卻不知從何下手,某天在北投石牌公園散步,被指導團老師有趣的運動帶領方式吸引,於是主動報名課程。蔡大姐說:「沒想到運動可以這麼好玩!雖然有時候會跟不上或忘記動作,但大家會互相鼓勵,和同學一起進步,很快樂!」

體育局李再立局長曾隨班上課,他觀察,許多人即使當了幾十年鄰居,也不一定熟識,但經過每週定期上課,感情愈來愈好,也更有動力運動,形成正向循環。

圖/樂齡指導團為提升長者體能,疫情降級後開辦12區樂齡戶外運動課程。

熱門新聞:人間芭比引髮型引領時尚風潮 天然力量為漂色添光采

相關新聞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宣佈,巴黎餐廳 PLÉNITUDE 成為 THE ART OF HOSPITALITY AWARD 2024 得主

CoinEx將舉行海濱晚會 在Token 2049 Dubai聯合區塊鏈行業領導者和有影響力的人物

創新驅動長電科技經營穩健發展 2023年四季度收入創歷史新高

艾德金融成全球首批以太幣現貨ETF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