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想要練出傲人胸肌?掌握「4細節+3變化」來GET

想要練出傲人胸肌?掌握「4細節+3變化」來GET

(陳樂珊/綜合報導)無論是男性或女性,想練出挺拔強健的胸肌,因為胸肌可以幫助上半身的肌肉更協調、改善骨骼健康,不只男生要練,對於女生來說,練胸肌也可以讓胸型更為堅挺。健身四大力量動作,包括臥推、肩推、深蹲、硬舉,其中最經典也最有效的練胸動作莫過於「臥推」,雖然動作看似簡單,但實際上有許多小細節要注意,若想達到增肌最大化,以下4點不得不注意!

圖/無論是男性或女性,想練出挺拔強健的胸肌,最經典的練胸動作「臥推」,可不能瞎練!擷取自PEXELS

  1. 肩關節穩定:要注意讓肩關節保持穩定,減少使用肩部的力量。
  2. 手腕中立位:保持手腕於中立位,肘關節、手腕關節與槓鈴三者呈一直線。
  3. 掌握呼吸節奏:掌握好呼吸的節奏,可使用腹式呼吸。
  4. 使用下半身力量:正確的臥推,核心、臀部、腳掌都需要幫忙,穩定的下半身力量有助於力量的傳導。

除了留意4個細節,讓訓練胸肌的效果達到最佳狀態,也可以使用不同的器材或是角度,改變訓練方法:

圖/上斜臥推。 WorldGym提供

一、上斜臥推

上斜臥推,會讓訓練重心轉移到胸肌的上部,椅子角度調整在45到60度之間,椅子角度越高,前三角肌受力就會越多,上胸的刺激就會越少,所以盡量不要超過60度。

圖/啞鈴臥推。WorldGym提供

二、啞鈴臥推

使用啞鈴可以提供更大的運動範圍,也可以單獨訓練每一側,如果你有一邊肌力較弱,換成啞鈴時,感受會很明顯,這時就要把注意力放在弱邊,學會控制啞鈴的不穩定性,專注於增強該側力量以平衡身體。

圖/史密斯臥推。WorldGym提供

三、史密斯臥推

史密斯機與槓鈴最大的差別就在於重量和移動方向,史密斯機的空槓是11.3kg,槓鈴則是20kg,而史密斯機只能上下移動,不能前後移動槓鈴,少了將槓鈴移動到下胸部的動作,提高不少安全性。

對於健身新手來說,最重要的並不是追求越大的重量,而是需要先從控制肌肉開始,學會正確的姿勢後,再慢慢將重量往上加;而在做臥推時,器材是位於身體正上方,所以在訓練時務必要做好防護措施,有人陪同、有護槓保護,是最理想的情況。掌握訓練的細節,再去搭配不同的訓練方式,持之以恆,也能練出完美胸肌。

熱門新聞:水氣移入北、東、中短降雨增多 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