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晨光溫心公益市集 用愛與慢飛天使向前行

晨光溫心公益市集 用愛與慢飛天使向前行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嘉義市政府連續5年委託晨光智能發展中心辦理發展遲緩兒童到宅及社區療育服務方案,透過公益市集進行早期療育概念的宣導,激起大眾對慢飛天使的關注,對早期療育能有更深一層的了解。(7)日上午該中心舉辦第5屆「晨光溫心公益市集」,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晨光」代表溫暖與接納,照亮他們生活角落,也溫暖你、我的心。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

圖/第5屆晨光溫心公益市集活動,用愛與慢飛天使一同向前行。記者黃昭博翻攝

市長黃敏惠表示,晨光公益市集今年迎來第5屆,非常感謝周恬弘執行長及各位朋友的支持,也謝謝各位家長帶著孩子走出來。今年報名參加晨光溫心公益市集的朋友非常多,其中還有從外地來的朋友,因此每個攤位的非常精彩。黃市長提到,我們藉由公益市集進行早期療育概念的宣導,希望大家能透過這個活動互相交流,來認識、理解並包容這些慢飛天使,讓我們用愛來攜手向前行。

圖/第5屆晨光溫心公益市集活動,用愛與慢飛天使一同向前行。記者黃昭博翻攝

社會處長林家緯表示,感謝晨光智能發展中心長期為嘉義市的發展遲緩兒童家庭提供服務,推動近便性社區療育及到宅服務,促進家長對早期療育的認識,提升發展遲緩兒童及其家庭早期療育支持服務成效,掌握最佳療效期,每年10多位的慢飛天使因為持續接受療育,發展與能力有顯著地進步。

今年市集主題為「溫心」,就像晨光一般,照亮慢飛天使生活角落,也溫暖你我的心,計有35個商家設攤,舞台表演有克里斯魔術表演、紙芝居說故事、氣球達人、米裕森魔術、嘉義社大居合道、笑瞇瞇老奶奶懸絲偶劇團等,另外還有由晨光培力班同學組成的翻糖男孩,翻轉民眾對唐氏症的印象。此外,設置故事攤位、科學攤位等好吃好玩活動,讓宣導活動更加活潑,也幫助慢飛天使,在更健康、友善的環境快樂成長。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