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長輩笑哈哈! 娃娃機公益捐贈嘉縣扶緣服務協會

長輩笑哈哈! 娃娃機公益捐贈嘉縣扶緣服務協會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社團法人嘉義縣扶緣服務協會,長期關懷服務身心障礙及弱勢族群,該會理事長陳炳村帶領幹部們經常辦理成長學習及職業訓練課程、老人送餐服務、推動社區老人互助食堂、新住民培力課程、設置社區血壓站、輔具借用等,績效優異,弱勢長輩們都感到幸福滿滿。為讓長輩們活動手指,手腦並用,陳炳村理事長透過縣議員陳文忠的媒合,圓動力整合行銷公司與魔術師亞瑟共同捐贈2台夾娃娃機供長照據點給「序大人」使用,現場洋溢歡笑聲。

圖/嘉義縣扶緣服務協會獲贈2台夾娃娃機供長照據點給「序大人」使用。記者黃昭博攝

嘉義縣扶緣服務協會接受捐贈2台夾娃娃機儀式,今日在該會長照據點舉行由理事長陳炳村主持、創會理事長陳錦煌醫師、陳文忠議員服務處主任洪揚恆、圓動力整合行銷公司執行長劉文益與魔術師亞瑟揭開啟用儀式,長輩們迫不及待體驗夾娃娃機,在專業的輔導下大家笑咪咪。大家期許讓「序大人」能樂活學習,出來交朋友、活動身體,身心靈都能有所收穫。

圖/嘉義縣扶緣服務協會獲贈2台夾娃娃機供長照據點給「序大人」使用。記者黃昭博攝

陳炳村理事長表示,「社團法人嘉義縣扶緣服務協會」的前身為民國85年由新港文教基金會社區工作組的志工與殘障朋友,秉持「有緣相扶持‧心靈無障礙」之精神組成的「新港扶緣殘障聯誼會」,以關懷服務身障朋友為主。然而長期服務下,發現社區內的弱勢族群不僅是身心障礙者,還有老年人、新住民等對象,因此於94年3月正式向嘉義縣政府立案,並登記為「社團法人嘉義縣扶緣服務協會」。在原本的經驗之上,順應現今家庭概況的改變,整合社會資源、結合群力,服務社區內的弱勢族群。

圖/長輩們迫不及待體驗夾娃娃機。記者黃昭博攝

陳炳村理事長指出,某日看見新聞報導寫著:嘉義縣某國小校長,為了讓學生適度放鬆,所以把娃娃機搬到校長室,只要學生表現優良,就可以得到夾娃娃的獎勵。因此激發設置娃娃機在長照站據點的想法,透過陳文忠議員的媒合,以及「圓動力整合行銷公司」與「亞瑟魔術師」共同捐贈兩台夾娃娃機供長照據點序大人使用。夾娃娃不僅讓序大人活動手指,也需要動腦思考。手腦並用,有趣又能延緩腦部與身體退化,亦能加強專注力,更能促進修護腦力的靈活度。

另外扶緣為扶助新住民姊妹能適應台灣社會環境,並融入生活,在創會理事長陳錦煌醫師的構思與陳明善先生團隊的愛心裝潢中設置完成,開設與眾不同的咖啡站,將於11月15日在新港新中路素園正式營運,歡迎大家來品嘗異國風味的咖啡香。

相關新聞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2023年馬來西亞核准投資金額創新高 海外房地產說明會即日報名開跑

極兔發佈首份 ESG報告,推動全鏈路綠色運營,讓可持續物流惠及全球

加密貨幣市場大事件:嘉實國際兩大藍籌加密貨幣比特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439;USD櫃台證券代號:09439)及以太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179;USD櫃台證券代號:09179)將於4月30日正式上市交易!

Movement Labs 於 A 輪融資活動中籌集了 3,800 萬美元,將 Facebook 的 Move 引入 Ethereum

Olight傲雷17週年慶典:慈善活動籌得善款,助力提高自閉症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