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維生素C爆多!釋迦的這些好處你不得不知

維生素C爆多!釋迦的這些好處你不得不知

(陳樂珊/綜合報導)台灣是名符其實的水果王國,甚至在外銷上面,也逐年成長,不管是台灣特有、或是改良過後的水果,種類多元,更被拿來款待外賓;而其中一種,便是香甜綿密的釋迦。釋迦除了口感香甜之外,更在2020年被BBC列為是世界上最營養的食物第二名,維生素C的含量,直逼被稱為是水果之后的芭樂,釋迦這些好處,你一定要知道。

圖/釋迦中的維生素C含量高,能提升免疫力,減少身體發炎。Worldgym提供

一、豐富的維生素C

釋迦中的維生素C含量,每一百公克就有99毫克,逼近芭樂的130毫克。滿滿的維生素C能夠消除自由基、抗氧化,也能提升免疫力,減少身體發炎;同時,幫助提升鐵質的吸收率,有助於膠原蛋白的形成。

二、高鉀

釋迦的鉀離子含量豐富,每一百公克就有390毫克,而攝取足夠的鉀離子,能夠預防高血壓,也有助於血壓控制,像是高血壓患者、長期服用類固醇、容易有低血鉀症等病患,都很適合吃釋迦。

三、維生素B2

釋迦內也含有維生素B2,能幫助維持皮膚健康、修復組織,也能與維生素C一同促進膠原蛋白的形成,對於愛漂亮的民眾來說,有助於養顏美容。

四、碳水化合物豐富

釋迦的碳水化合物跟其他水果相比較多,每一百公克就有26.6克的碳水,相當於一顆釋迦就等於一碗飯的熱量,同時,釋迦也屬於中高GI值的水果,想要享有釋迦的好處,但卻又不想發胖,建議一次吃半顆為主。

但就算再好、再營養的食物,吃過量對身體還是負擔,特別是腎臟病患、糖尿病患、控制體重者這3類族群,更要控制食用釋迦的份量,因為釋迦鉀含量豐富,對腎臟病患來說,並不容易代謝掉;且釋迦屬於高中GI值的水果,攝取過多可能影響血糖飆升。再來,就是想控制體重的人,因釋迦碳水化合物含量豐富,光吃一顆就等於多吃一碗飯下肚,所以控制體重時,還是要評估一下自己的熱量攝取。

熱門新聞:原民會拚疫後部落旅遊商機 80條主題部落遊程ITF旅展開賣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