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台商現在就訂不到春節防疫旅館|兩岸

台商現在就訂不到春節防疫旅館|兩岸

在天津和北京設點的台灣某上市公司有16名台幹,因為疫情已經快2年沒回台了,但最近上網預訂明年春節的防疫旅館已經訂不到了。

在東莞上班的小周(化名),明年2月如果再不回台,就會被除籍,因此當政府公布「10+4」的春節入境防疫專案後,他立即上搜尋防疫旅館,花了幾天時間,但只訂到12月底的房間,但他只是一名小台幹,春節前1個月就返台,不知道老闆會不會不高興。

除了擔心飯碗,小周還愁荷包大失血,他訂的是萬豪旗下的雅樂軒,兩人房1天7500元,小孩入住1天再加1500元,10天隔離下來,2大1小光是住宿就要9萬元。

富豪級返鄉機票

(台商提供)

其實小周在新北市就有一棟空房子,一家人可以居家檢疫,但政府就是不准。

返台機票,小周預訂12月25日從蛇口搭船到香港,再從香港搭長榮到桃園機場,一個人單趟船票(280元人民幣)加機票(1950元人民幣)就要2230元人民幣,一家三口要6690元人民幣,相當於台幣29168元。

小周一家三口回台,單程光交通和住宿就要119168元台幣,這還不包括年後返回大陸的機票及21天防疫旅館住宿費,小周自嘲:「這年頭都要富豪等級才能回家過年。」

小周已經打過2劑科興疫苗,12月還要打第3劑,但台灣入境隔離不管有沒有打疫苗都要集中隔離10天,非常不公平,像他一樣在台灣有獨立住家的台商台幹幾十萬人,在台灣有幾十萬間空房子,但政府非要大家隔離期間只能住防疫旅館,造成防疫旅館不夠住,害得一大堆台商台幹春節有家歸不得。

上海防疫旅館比台北好又便宜(1600元台幣/晚)

(台商提供)

要去巡視蘇州工廠的陳老闆目前正在上海隔離,住在嘉定的漫心酒店,房間大、有獨立浴廁、免治馬桶,1天只要380元人民幣(約1656元台幣),他特地拍了房間內的照片傳給「品觀點」,在台北像這種設備的飯店平時都要價5000元台幣以上,台灣的防疫旅館實在太貴了。

陳老闆計畫12月14日返台,他的祕書10天前開始上網訂防疫旅館,到現在還訂不到;他有一個朋友開飯店,但現在可供防疫用的房間只剩總統套房,1晚8萬台幣。陳老闆說:「這是給郭台銘住的,我住不起。」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