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印尼女看護遭獸男囚禁12年 「如今他死了,我想回家了」

印尼女看護遭獸男囚禁12年 「如今他死了,我想回家了」

(陳樂珊/綜合報導)日前一名印尼籍看護莉莉(化名)來台工作,隨後沒多久便認識一名台籍男子陳姓男子,並被該名陳姓男子禁錮長達12年,直到該名陳姓男子去世,她才敢對外求助,「如今他死了,我想回家了」。由於嫌疑人已經死亡,這起案件經高雄地檢署偵查後,依刑事訴訟法規定案件不起訴。

圖/一名印尼籍看護莉莉(化名)來台工作,隨後沒多久便認識一名台籍男子陳姓男子,並被該名陳姓男子禁錮長達12年。直到該名陳姓男子去世,她才敢對外求助。擷取自PIXABAY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莉莉20097月間從印尼來到高雄當看護,卻在2個月後的一場聚會上,被該陳姓男子以搭便車為由拐騙至某飯店囚禁2個月,後來對方嫌住飯店太花錢,於是將她帶回家中,這一關就是12年,被禁錮期間多次遭到性侵犯、暴力、恐嚇。

直到陳姓男子今年初因為生病住院,她才終於找到機會外出求助,並鼓起勇氣向有關單位坦承這一切,但是當初莉莉已被通報為「逃逸外勞」,身無分文的她沒地方住,移民署為此也向外募款,讓莉莉返回家鄉。根據移民署統計,截至今年9月,台灣逃逸外勞人數已超過5萬人,外勞權益問題也需要更多人一同關注。

熱門新聞:菲律賓速食龍頭進軍手搖市場 宣布收購迷客夏51%股權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