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網上出現共軍調動照片、後備召集令|兩岸

網上出現共軍調動照片、後備召集令|兩岸

近期兩岸關係緊張,軍事對抗氛圍增強,不但台灣關心大陸的軍事動態,大陸民眾也關心,連帶大陸網上也出現眾多有關「共軍調動」、「徵召後備軍人回營」的假消息。

為此,共軍媒體官方微博帳號@鈞正平,繼昨晚出面闢謠後,今天(3日)上午又再次刊文澄清「人武部給預備役退伍軍人發召回短信」是假消息,並稱散播謠言者「其心可誅」。

最近兩天,大陸網上不斷瘋傳「山東部隊用火車、高速公路運裝甲車到福州、廈門」的照片,還有地方人民武裝部發出的「要求後備軍人報到」的手機短訊。

大陸網上傳的「後備軍人召集令」,中共軍媒澄清是假的。(取自網路)

@鈞正平昨天的發文是:

【#鈞評# 人武部給預備役退伍軍人發召回短信?謠言!】今日在許多網路平臺傳播著一條不同人武部向預備役退伍軍人發送短信,說什麼“做好隨時召回準備”的截圖。經向有關部門核實,此資訊系謠言!偽造軍隊機關部門向外發送通知的行為,涉嫌違紀違法。捕風捉影、煽風點火、惡意編造這樣的虛假資訊性質非常惡劣,不僅會給國家、軍隊和社會造成不良影響,而且極易引發嚴重後果。對某些別有用心者造謠生事的行為,軍地有關部門將依法查處,絕不姑息縱容。廣大線民也要擦亮眼睛,不要信謠傳謠。

@鈞正平今天又發文,口氣更強:

【編造“人武部召回退伍軍人”的涉軍謠言,其心可誅!】日前,一則有關人武部向預備役退伍軍人發送“召回應戰”短信的消息在網上大肆傳播,經有關部門核實,此資訊確屬謠言。該謠言能迅速廣泛傳播,與近段時間以來相關話題火熱的輿論氛圍不無關係,很容易引起不明真相的公眾誤讀誤判,帶來難以預料的後果。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