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日本邊境鬆綁了!重啟留學生、短期商務客入境

日本邊境鬆綁了!重啟留學生、短期商務客入境

(陳樂珊/綜合報導)隨著疫苗接種率逐漸提高,日本政擬開放短期商務客、留學生與技能實習生入境,並有條件的將商務客隔離期縮短至3天,最快本月8日就會上路。

圖/日本政擬開放短期商務客、留學生與技能實習生入境,並有條件的將商務客隔離期縮短至3天,最快本月8日上路。擷取自PEXELS

根據報導,原本要求從外國入境日本者,必須在自家等處隔離14天,不過這項管制從10月起將放寬,接種完日本核准的輝瑞(Pfizer)、美國莫德納(Moderna)或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簡稱AZ)疫苗的民眾,隔離期間縮短至10天。

報導也指指出,日本政府在此情形下,鑒於近期疫情降溫、經濟界等希望再放寬邊境管制等因素,對於目前禁止外國人入境的管制措施,擬將開放短期商務旅客與留學生等入境,但條件是必須由負責的企業與大學等對入境者進行行動管理。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短期商務客須完成接種疫苗才能縮短隔離期至3天,赴外國洽商歸國的日本人也適用。觀光客則不在此波開放入境對象內,未來將考量安全性,階段性地開放外國人入境。

熱門新聞:后里馬場暨花舞館迎開幕 打造中臺灣馬術文創基地

相關新聞

康佳在2024年廣交會上,憑借前沿家電產品大放異彩

Metalpha獲得虛擬資產第1類牌照

新華絲路:江西上高特色活動慶祝少數民族民俗文化節

繪王宣布與TED 2024大會建立實物合作關系

傳統成就未來:吉博力慶祝成立150週年

【C.S】全台最大牛樟專賣連鎖集團成功開展全球最大中草藥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