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女兒住院「主管不准假」 她離職創業年收5600萬

女兒住院「主管不准假」 她離職創業年收5600萬

根據1111人力銀行針對女性上班族調查發現,有35.6%受訪者曾經為了照顧家庭而轉職或暫離職場,其中包括16.3%暫離職場後復職成功、12.4%暫離職場且回不去及6.9%被迫轉職。進一步探究無法復職的原因則是「工作時間無法配合照料家庭」62.9%、「年紀導致求職受限」47.5%、「原職已被人取代」25.8%、「自信不足」22.4%及「與社會脫節」19.8%。

 

從調查中可觀察到,女性在職場上較容易遇到性別歧視的狀況。根據英國《鏡報》(Mirror)報導,一名33歲的女子艾德比希(Omotayo Adebisi)過去曾因為工作時接到女兒生病住院的消息,緊急向主管請假照顧女兒,卻遭到無情拒絕,讓她憤而選擇離開這個對職場婦女不友善的職場。離職後艾德比希為了兼顧家庭,在亞馬遜(Amazon)上經營電商,做起網購生意。

 

由於艾德比希讀的是體育科學相關科系,她決定用自己的專業,銷售與健康有關的產品,但效果不如預期。後來也賣過當時最夯的「指尖陀螺」,卻因商品不符合安全性規範,遭到海關查扣,慘賠約1.5萬英鎊(約55萬台幣)。後來她勤看YouTube頻道和其他賣家資源自學採購,也懂得正確投資,開設銷售禮品的專門店,2020年的營收就高達150萬英鎊(約台幣5,600萬元),艾德比希也從受到性別歧視的職業婦女,翻轉為職場女強人!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動性別工作平等,並且明文禁止性別歧視,積極推動性騷擾防治法、性別工作平等法,盼能真正落實職場性別平等,但營造友善的職場環境,除了冰冷的法條以外,需要身邊同事更多的同理心,讓職場女性不會因為怕打擾、怕影響、怕拖累同事而成為職場邊緣人。

【文章圖片皆由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