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科教館幻化生機蓬勃的行星系 本週末體驗前所未見的星際旅程

科教館幻化生機蓬勃的行星系 本週末體驗前所未見的星際旅程

(引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二屆臺灣科學節主軸為「科學服務社會」,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將以「療癒時代」為主題,策劃一系列的精彩活動,不論你想自己漫遊市集攤位、增加腦袋的想像力聽講座、或是和人群一起探索科教館,科教館療癒行星系都將帶大家體驗一場共學、全齡、創新且跨領域的新型態博物館參觀體驗,讓科學不再只是書本上的知識,更是屬於美好日常的療癒饗宴。

圖/2021臺灣科學節療癒時代主視覺釋出,太空人漫遊在療癒星球系傳達今年主題。

科教館化身療癒行星系NO.189,打造「嘉年華式」展場體驗

11/6與11/7兩天,科教館將化身為生機蓬勃的療癒行星系NO.189,邀請大眾登上療癒星艦「探索號」,一起體驗前所未見的星際旅行!民眾可以從白天到夜晚參與一場又一場的精采活動。職人、學者、新創團隊與藝術創作者將在科教館開設多元主題講座與展演,帶領民眾從科學的角度,重新認識自己的感官與生活密不可分的連結;各樓層亦邀請國內知名的科學教育、創作團隊與知名科技廠商設攤及主持多元工作坊,帶你動手做、做中學,透過新嘗試探索更多生活樂趣。

拜訪幕後典藏庫與屋頂花園,揭開博物館空間神祕面紗

這次活動將帶領民眾一探博物館的幕後,拜訪平時博物館裡未曾對外開放的地方。透過參觀典藏庫房一覽多年來臺灣科學家團隊蒐集的心血結晶、或是登上科教館頂樓探訪花園秘境以及觀星等活動,希望大眾和博物館人們能夠面對面交流,以不同經驗和觀點為出發點互相學習。

藝文市集進駐博物館,扭轉當代展館體驗型態

本次活動特別在七樓特展區策劃「不寂寞療癒市集」與「後疫情專題攤位」,西側邀請多家新創團隊進駐,展示如何以科技提供後疫情時代的解決方案,改善與增進我們的生活品質;東側特邀南坎小書店與全台各地職人與藝術家設攤,讓每一位參觀民眾盡情漫遊在熱鬧多元的藝文市集間,感受「與人共息,同溫美好」的療癒體驗。

科教館限定實境解謎遊戲,以科學化解謠言危機

誰說科教館只能是小孩放電的地方?這裡也是大人踏上冒險旅程和逃出解謎的基地。「療癒時代」將廣受喜愛的實境解謎與參與式演出體驗帶進科教館,將場館轉換成全年齡層都可以探索的療癒空間,讓大人小孩都能找到樂趣與療癒。館內特別企劃實境解謎遊戲《傳染後∞擴散前》,參與者將接受科學大臣褚儒司的徵召,以科學實證的態度破解後真相革命軍的謠言陰謀,拯救深陷假消息泛濫危機的X國。

博物館之橋上演夜間互動劇,展開科學與人文的深刻對話

11/6晚間,博物館之橋將成為科學與藝術間相互串流的平台,上演出夜間劇碼《to be or not to be》,透過人類與病毒之間的戰爭,辯證自然環境與生命的永恆關係。在療癒星球裡,表述科學的方法不再侷限,以表演藝術橋接跨領域知識,讓觀眾認識到,博物館不僅是展示的場所,更是讓不同觀點激發思辯的地方。

科教館期以一貫不變的科學信念,透過「療癒時代」讓人藉由截然不同的博物館體驗療癒身心的同時,找到啟發生活的新動力!在11/6和11/7兩天,帶著愉快的心,一起來場星際漫遊吧!

2021臺灣科學節【療癒時代】系列精彩活動,即刻開放預約報名,活動詳情請上https://2021tsf.conf.tw

2021臺灣科學節 療癒時代:https://2021tsf.conf.tw
「科教館GO好玩」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tsec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