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讀者投書】美夢變惡夢 閆麗夢失控的一生

【讀者投書】美夢變惡夢 閆麗夢失控的一生

陳文玫/資深媒體人

圖/Shutterstock

當閆麗夢美國夢破碎的那一刻,想必她是崩潰的。為了能在美國過上優渥的生活,她放棄了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學者的身份,在郭班之流的蠱惑下,隻身一人不遠千里來到美國,從一個研究員搖身一變成為頂級的病毒學家,數次借炒作新冠病毒人造論和新冠病毒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等言論混飯吃。在接連被香港大學、日裔美籍傳染病研究專家、哥倫比亞大學病毒學家等各方專家打臉後,閆麗夢迅速被郭文貴之流拋棄,甚至被限制人生自由。

「一步踏錯、萬劫不覆」,用這八個字形容閆麗夢不為過。至此,她的人生道路開始變得灰暗渺茫。

閆麗夢,出生於青島市,大學於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臨床醫學七年制本碩連讀,期間獲得中國大陸醫生資格證,2009年畢業,2014年在南方醫科大學獲得眼科博士學位,2014加入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潘烈文H5實驗室,2016博士後研究傳染病方向,2019年12月研究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征冠狀病毒。

這是閆麗夢女士在維基百科上的簡介,這樣的履歷和成就是大部分普通人都沒辦法達到的,按現在流行的說法,稱之為現代高質量女性都不足為過。可是,就是這樣一個優秀的女性,卻輕易被郭班之流以公司股權、高額獎金誘騙至美國,包裝成頂級的病毒學家,連發多篇生搬硬套的蹩腳論文驗證病毒起源於武漢實驗室,同時接受媒視頻媒體訪談,按照郭文貴的劇本,在各大媒體上發表病毒起源於武漢的觀點。

但胡謅的觀點終究立不住腳,閆麗夢很快被人揭發偽病毒學專家的身份。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日裔美籍傳染病研究專家福田敬二發聲明稱閆麗夢所謂的「病毒發現」是謠言;哥倫比亞大學病毒學家安吉拉·拉斯穆森(Angela Rasmussen)表示它偽裝成科學證據,但實際上只是徹頭徹尾的災難。耶魯大學疾病生態學家布蘭登·奧格布努(Brandon Ogbunu)則指出閆麗夢認為新冠病毒是被設計成危險病毒的說法也是一派胡言。頭頂上所有的光環就被丟得一幹二凈,閆麗夢也一夜之間從一個專家變成了遭受世人唾棄的偽學者。而當初那個甜言蜜語哄騙自己獻身反共事業的郭文貴,不僅沒有向她伸出援手,還在網絡上卻用最惡毒的語言抨擊自己。

不僅如此,根據閆麗夢女士的家人和同學披露,如今閆麗夢女士不但被郭文貴和班農控制,失去了人生自由,甚至在每次和家人通話都被逼開著免提,言語之中充滿了憂鬱和恐懼。目前閆麗夢女士的家人已經向美國警方報警求助。

原本以為自己搭上郭文貴,是搭上了一艘豪華遊輪,卻沒想到是一條隨時會沈沒的破船。所謂的在美工作機會不過是全按郭設定好的人設來扮演工具人的角色。以往自己在實驗室裡研究小白鼠,現在自己竟成了郭的一隻小白鼠,閆麗夢的結局不禁讓人唏噓。

但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當閆麗夢決定赴美投靠郭文貴的那一刻起,其悲慘結局就已經註定。郭根本不是慧眼識人的伯樂,而是請君入甕的人渣。麗夢遭惡夢,註定竹籃打水一場空。

熱門新聞:日本黑蜆在台成功復育! 「力大生技」(立馬行銷)公開育苗技術驚豔日本

相關新聞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

Speeki 推出 IFRS* (IFRS S1 和 S2)以及 CSRD(ESRS)的報告功能

Automation Anywhere 委任 Tim McDonough 為行銷總監,以推動這家人工智能驅動自動化領域領導者的全球知名度和增長

建設更美好城市:三一集團以基礎設施轉型升級助力新西蘭旅遊業發展

TOPDON推出配備9mm可調鏡頭、採用最新技術的熱成像攝像機

TERREPOWER 擴大在田納西州的業務,建立太陽能回收生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