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桃園以北、宜蘭溫度宜人舒適 夜晚清晨各地氣溫下探20度

桃園以北、宜蘭溫度宜人舒適 夜晚清晨各地氣溫下探20度

(陳樂珊/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日),降雨仍集中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至於大台北平地是以零星飄雨的天氣為主,桃園以南地區則大致是多雲到晴,不過午後在山區有機會出現零星短暫陣雨。

圖/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日),降雨仍集中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至於大台北平地是以零星飄雨的天氣為主,桃園以南地區則大致是多雲到晴。引新聞攝

氣溫方面,夜晚清晨各地低溫落在20、21度左右,白天高溫桃園以北、宜蘭及花蓮24到26度左右,整體感受舒適;新竹以南及台東高溫在27到31度上下,感受上比較溫暖,不過日夜溫差比較大,民眾早出晚歸需注意保暖。

此外,由於東北風偏強,中部以北至桃園、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且東南部沿海地區(含蘭嶼、綠島)易有長浪發生,海邊活動也務必得注意安全。

空氣品質方面,今天環境風場為偏東北風,雲嘉南以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較佳,空氣品質多為普通至良好;高屏地區位於下風處,較易累積污染物,午後光化作用易致臭氧濃度升高;受到中國東南沿海污染物影響,離島地區臭氧濃度易偏高;竹苗、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傍晚期間雲嘉南零星地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熱門新聞:王彩樺請出「長輩」亮麗現身雄影 李淳拍片直面導演父親骨灰罈嚇呆

相關新聞

SeABank 2024年股東大會:增長目標定在28%,註冊資本計劃增至12億美元

杜拜遭遇世紀罕見暴雨浩劫,全城淪為「水城」,國際機場陷入癱瘓!

PV01 向藍籌穩定幣投資者發行第一筆數碼債券

Net5.5G時代已到來,華為全面引入AI技術加速邁向網絡智能化

從第四屆消博會看海南自貿港發展活力與機遇

Microsoft 對在阿布扎比公司 G42 投資 15 億美元,以支持人工智能的發展及全球擴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