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10月房地產成交持續溫和放量 雙北表現最亮眼

10月房地產成交持續溫和放量 雙北表現最亮眼

(陳昱均/綜合報導)根據中信房屋統計,10月1日至10月29日的房地產成交狀況持續溫和放量,全台成交件數較上月成長5.8%,其中以台北市及新北市表現最佳,中南部則是微幅成長;與去年同期相較,六都均為正成長,全台年增率達10.4%。

圖/截至10月29日,10月份房地產成交狀況持續溫和放量,全台成交件數較上月成長5.8%。引新聞攝

10月與上月相比,台北市月增9.7%、新北市月增10%、桃園市月增6.5%、台中市月增6.1%、台南市月增2.5%、高雄市月增5.4%。與去年同月相較,台北市年增8.3%、新北市年增7.4%、桃園市年增19%、台中市年增11%、台南市年增減8.4%、高雄市年增5.1%。

表/中信房屋10月成交量變化。中信房屋提供

10月份不動產交易持續走穩,桃園以南交易呈現溫和成長格局,台北、新北表現更是出色,且隨著房市進入年底交易旺季,各門市來店及帶看組數均有顯著成長,網路預約看屋也成長近1成。中信房屋總經理張世宗分析其原因,認為除了民眾置產需求之外,各區域發展利多、不動產保值抗通膨話題,也都是促使買氣加溫的原因。

張世宗指出,像是南台灣具備的園區話題、基礎建設題材,不僅讓在地民眾引頸期盼,甚至連外縣市買方也都來搶先卡位,「再加上浮現檯面的通膨及物價問題,順勢拉高了房地產的討論度,進一步推升了本季房地產交易的期待性」。

由消費者端調查,亦觀察到換屋或購置第二戶以上的交易,已受央行取消購置第二戶寬限期政策的影響而略見萎縮。張世宗分析,過往換屋及購置第二戶自住的交易約佔整體44%左右,不過目前僅剩不到39%,顯示9月下旬以來央行取消自然人購置第二戶寬限期的政策,的確對相關族群造成影響,不過據了解,這些流失的交易量應正在為資金及財務重新做規劃及部署,在自住前提不變的情況下,應只是延後購屋,不至於打消購屋念頭而真正的「消失」。

熱門新聞:迎接萬聖節到來 台中建商搶辦活動邀民眾一起搗蛋趣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