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林右昌批柯尾巴搖狗 輕軌跳票柯要蔡道歉

林右昌批柯尾巴搖狗 輕軌跳票柯要蔡道歉

是輕軌?還是捷運?基隆的軌道建設讓基隆市長林右昌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槓上了。

林右昌在基隆市議會施政報告面對議員質詢,認為推動基隆捷運要端正視聽,絕對不容許有心人抺黑亂扯。林右昌批柯是「見笑轉生氣」,亂批亂扯根本是「尾巴搖狗」。

林右昌指出,基隆捷運在新北、基隆的路線要怎麼走,這是基隆市和新北市權責,這部分無涉台北市,交通部不需要和台北市協商,更不需取得台北市同意。

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以基隆捷運不進基隆,八堵沒到基隆批是「這不切實際」,柯文哲同樣是在議會備詢,民代追問基捷是不是蔡英文騙人的芭樂票,讓柯文哲撿到槍再批蔡是換一張芭樂票。

柯文哲說,基隆人來台北,會在南港站下車的人不多,只是點出設計問題在哪;討論基隆捷運前要先討論基隆輕軌,誓言4年完工的基隆輕軌就是跳票了,是不是要出來道歉? 

相關新聞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評選出2024年「CHAMPIONS OF CHANGE」獲獎者

萬華化學成立巴塞羅那研發中心,彰顯其對歐洲及其他地區的重視和承諾

絲芙蘭重磅官宣DRUNK ELEPHANT醉象於全渠道獨家入駐

Vantage Markets榮獲FXBT「最創新經紀商」獎;重新定義交易者賦能

中國海油2024年一季度淨產量和淨利潤實現強勁增長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