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蔡喊四個不同意 藍啟動四大戰略

蔡喊四個不同意 藍啟動四大戰略

成功刪Q、罷免陳柏惟,下一個關鍵的投票「四大公投」,藍綠雙方都視為是2022地方選舉的熱身賽,規格升高提前藍綠對決。

總統蔡英文昨(27)天以民進黨主席身分下令黨公職,全力阻止公投「變成惡鬥」,把四項公投的問題全部歸給國民黨,直指有人濫用公投,阻礙台灣的能源轉型、阻礙台灣走向國際、阻礙台灣民主深化。

將於12月18日舉辦投票的「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四大公投案,檢視其提案領銜人,除了國民黨民意代表,還包括民間團體。

根據公投法第29條規定,只需有效同意票達投票權人總額四分之一,且有效同意票超過不同意票,就算公投提案通過。 

另據公投法第30條,一旦公投過關,有關法律、自治條例的複決案,原法律或自治條例在公告之日算至第3日起,就會失效;若為關重大政策的公投案,應由總統或權責機關為實現該公投案內容做出「必要處置」。

面對蔡總統下軍令要拚四個不同意,國民黨擬定4大戰略,由黨中央、民代、立法院黨團、民團分進合擊,黨中央舉辦1218場公投宣講、黨副秘書長羅智強10月30日起夜宿凱道49天、立法院黨團在相關委員會中安排專案報告、秋鬥則下鄉行腳拚公投。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