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把握好天氣!東半部需注意局部短暫雨

把握好天氣!東半部需注意局部短暫雨

(陳樂珊/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7日)台灣附近仍是東北風的環境,早晚稍涼,降雨範圍主要在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且大台北地區偶爾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方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圖/今(27日)台灣附近仍是東北風的環境,早晚稍涼。引新聞攝

白天氣溫溫方面,桃園以北及宜蘭、花蓮約24至26度,其他地方27至30度,感受上較溫暖舒適;此外,今天東北風偏強,雲林以北至桃園、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較強陣風,今晚起風力會稍微增強,陣風將來到8至9級,西半部強風的範圍也會擴大至臺南以北至桃園,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空氣品質的部分,今日環境風場為東北風,竹苗以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仍佳;中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稍差,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須留意光化作用致臭氧濃度升高;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中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中部近山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熱門新聞:郭富城擔任形象大使 亞洲最大模擬車賽強勁登場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