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兩大必備資產抗通膨 美元&Reits|股市

兩大必備資產抗通膨 美元&Reits|股市

美國現在的通膨數據看起來很失控,極有可能縮減QE,升息到底有哪些保命的資產值得布局,理財專家盧燕俐在最新一期小燕有約有精闢解析。

9月美國公布的CPI來到5.4%,核心的CPI是4%,扣掉食物跟能源價格後比較穩定的價格核心CPI也來到4%,代表它不但創下2008年以來的新高;從1990年過去這30年以來CPI突破5%以上的次數真的不太多,還有很多的經濟學家預估通膨來得又急又快又兇又猛。

抗通膨除了買房子、投資金融股,盧燕俐說,Reits也蠻值得布局的,簡單來說Reits就是把不動產證券化,也就是把不動產包裝成基金的理財商品,Reits的收益其實是來自商辦租金,管理維修費、通訊基地台出租,在國外很多通訊基地台出租也這樣固定收租金的,還有像是物流、倉儲、出租等也都會有一些固定的費用。

盧燕俐提醒,Reits不是不會跌,遇到股災的時候Reits也是會跌,所以布局Reits最好第一個是用閒錢,那第二個當然可以用定期定額。

另外,台灣的Reits基金不超過20檔,盧燕俐在節目中提供前8強,第一名過去一年績效高達40%的是摩根士丹利美國房地產基金;第二名是路博邁NB美國房地產;第三名聯博全球不動產一年的績效大概是27%;台新全球不動產一年的績效大概也是27%。

盧燕俐分析,美國的Reits跟全球性的Reits比較起來,一年的績效大概是差了10%到20%間,因為目前市場上有一種聲音,認為美國是領先全球景氣復甦,所以美國型的Reits表現也比較強勁,接下來日本、澳洲、亞洲也就是全球型的Reits有補漲的機會跟空間,但我的看法比較不一樣,應該是呈現強者恆強的態勢,所以還是建議以美國型的Reits為主。

盧燕俐指出,美國這一步的景氣復甦的真的太快,很多工業型的租金光是第二季租金漲幅就高達兩成,還有包括最近5G需求大爆發,對於電塔的需求也跟著上升,所以Reits確實是在抗通膨的時代下大家可以來佈局的理財的商品。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