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世界宗教博物館20周年系列特展 線上導覽豐富精彩

世界宗教博物館20周年系列特展 線上導覽豐富精彩

圖/世界宗教博物館發展基金會執行長了意法師邀請民眾線上看展,與宗博館共度20歲生日。世界宗教博物館提供

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的世界宗教博物館,正在展出宗博20館慶年系列特展:「愛如花如種—從911到119」,世界宗教博物館發展基金會執行長了意法師特別以線上導覽方式,細說宗博館創辦人心道法師籌館10年、開館20 年,從愛和平、愛地球、提倡靈性生態的理念和志業,一路走過的和平行腳與宗教交流印記,邀請民眾線上看展,與宗博館共度20歲生日。

20年前的9 月11 日,發生了震驚全球的911事件;同年11 月 9 日,世界宗教博物館開館,和平的種子萌芽了。看見宗博,靈性生活!在屆滿 20 歲的此時此刻,世界宗教博物館特別規劃宗博20館慶年:「愛如花如種—從911到119」、「讓愛如大地—看見宗博·回顧20」系列特展,展期自9月11日到明年2月20日。

「我們都可以為推動世界和平做點事!」了意法師表示,宗博館是全球唯一以世界宗教交流、藝術文化及生命教育為主題的博物館,更是致力人類宗教和平交流的平台,此次特展名稱出自心道法師墨寶「愛如花如種」,期待「愛如花一般的開放,如種子一樣散播出去,落入人心,大家共同推動愛與和平,成就世界和平的繁花勝景。」

圖/宗博20館慶年:「愛如花如種—從911到119」、「讓愛如大地—看見宗博·回顧20」系列特展,展期自9月11日到明年2月20日。世界宗教博物館提供

特展以心道法師和平行腳的故事做為起點,分為「發心行願」、「和平之路年表」、「和平的禮物」、「愛地球行動」等主題展區,透過文圖、影像、生態造景等形式,記錄心道法師追尋人類和平、靈性生態的足跡,及宗博館「尊重每一個信仰、包容每一個族群、博愛每一個生命」跨宗教交流的堅持,進而另類解讀「911」、「119」密碼的新譯,傳遞給78億人口的每個人。

此外,面對環境議題,宗教領袖責無旁貸,心道法師說,透過跨宗教連結合作,特別是以靈性作為核心基石,根植「愛地球、愛和平」理念並實踐,在自然生態面臨緊急危機的此時此刻,以尊重、平等、博愛,讓人類與萬物多元共生、相依共存,讓生態永續、地球健康、生命和平、世界和諧!

9/11 第1個主題展
《愛如花如種—從 911 到 119》愛如花如種,廣如繁星!當眾生離苦得樂,善心念起,足以改變世界;守護家園地球,愛的循環將永續不斷。

11/6 第2個主題展
《讓愛如大地—看見宗博·回顧 20》,如實呈現宗博館 20年來,在藝術文化及生命教育領域的深耕。

更多宗博20展覽資訊
https://reurl.cc/V567qQ
展期:2021/09/11~2022/02/20
時間:10:00~17:00(週一休館)
地點:世界宗教博物館7樓
生命和平多元空間展藝廳

圖/心道法師倡議用靈性灌溉生態,為全球的氣候變遷提出強而有力的建議。世界宗教博物館提供

熱門新聞:基隆、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 早晚仍有涼意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