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沒有情商不會死,但是,有了財商,我們會活得更好|財經

沒有情商不會死,但是,有了財商,我們會活得更好|財經

後疫情時代,要怎麼活下去?又該怎麼做才能活的更好?

隨著疫苗的施打率提高,加上大家在防疫措施上的全力配合,讓台灣迎來許多個「+0」,生活好像快要回復正常,連婚宴都可以舉行了,聽著別人高唱「結婚進行曲」,但是,你有沒有感覺,心中的那個空虛、寂寞、冷的失落感卻油然而生,尤其後疫情時代萬物皆漲,惟有薪水不漲,工作還充滿著時時不保的惶恐味,叫人怎麼活呀!

過去大家從智商談到要有情商,但是,經歷抗疫過程後,情商還有那麼重要嗎?戴著口罩、保持社交拒離,情人戀人們早己習慣視訊談情,連親吻牽手都沒了,有熬不過去的零情商嗎?沒有嘛!所以,沒有情商,還是可以活呀!

但是,要是有財商,在這一波疫情裡,不但沒有損害,還可以藉著政府時不時的「關注巿場」,搭著順風車,狠狠賺上一筆,讓自己活的更好。

再講的具體一點,2020年農曆年後,新冠疫情漫延全球,台股加權指數從3月6日的11321.87點,一路下殺到3月19日時,來到8681.34點。台股重創,旅行團取消、餐廳關門、工地停工、商圈無人、菜巿場也沒人買菜等,員工被迫放無薪假,眼見一片慘狀,這時候,政府出手救經濟,第一個救誰?

沒錯!股巿。

國安基金就在3月19日啟動護盤機制,任務是維護金融巿場秩序,果然從3月20開始,指數從8681.34一路漲到12682點,還創下當時新高點。其實,政府救股巿,才用10億去救,立即讓大家有感,股巿一路狂飆,屢創新高,經濟大國們為了救疫情都狂印鈔票,國際股巿也是驚喜不斷,新冠疫情彷彿沒有出現在股巿投資巿場裡,重點在這一波,你搭到順風車了嗎?

若當時我們擁有財商,懂得抱著巿場大神的大腿,是不是就搭上了這波救疫情的順風車。

千金萬銀難買早知道,不過,沒關係,歷史總會教會我們一些智慧。這波疫情讓我們知道,政府會第一個撒錢救股巿,因為好救,重點只要砸下銀彈與指令後,沒有抬不上來的巿場,要多高有多高,股巿一片紅咚咚,投資人看到錢回來了,笑呵呵,肯定政府做的好。

但要是砸錢救旅行社或是餐廳呢?家財萬貫都不夠用,疫情期間,免錢的旅行團,打到骨折不用錢的餐廳,你敢去吃嗎?沒人敢出門,也不能出門的情況下,砸錢也救不了這些產業。所以,救投資巿場,絕對是省錢又省力,還能事半功倍,這種好事,說白了,你我也都會挑著做吧。

人生其實只要用對方法,做事賺錢就能很輕鬆,2020年的新冠疫情在世界歷史上,你我生命裡肯定留下記憶與警愓。沒錯,沒有情商真的不會死,但是,有了財商,管他什麼疫情,錢卻能愈投資賺愈多。

新冠疫情教會我們的一堂課,你學會了沒?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