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基隆輕軌變基隆捷運 柯文哲林右昌再交火

基隆輕軌變基隆捷運 柯文哲林右昌再交火

基隆市最近話題不斷,從縣市合併到基隆輕軌,基隆市長林右昌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數度交火。

柯文哲在臉書批評,「基隆輕軌」的騙局升級成「基隆捷運」更大的騙局。4年前,總統蔡英文宣布前瞻計畫斥資80億蓋基隆輕軌,4年通車到南港,還標榜是國內首創的輕軌系統。如今4年半過去了,基隆輕軌沒有開工,還改名基隆捷運,經費暴增到400億以上。

柯文哲表示,基隆人應該憤怒,從基隆快鐵到輕軌到捷運,路線6年5變,交通部還說是跟台北、新北、基隆三位市長討論完的結果,不負責任又不敢承擔。行政院和交通部每3個月檢查進度,算一算現在應該已經有18次,報告在哪裡。

林右昌指出,輕軌升級LRRT中運量系統,是因基隆捷運與新北汐東線整合後,體運量與效能大幅提升,也反諷柯市長那麼關心基隆端方案,從南港到汐止管到基隆海邊,是要選「大台北市」長?

交通部鐵道局10月初在網站更新基隆捷運計畫規劃作業,已經看不到輕軌二字,最新進度是9月6日召開溝通平台工作小組第6次會議,與雙北市府及基隆市府就汐東捷運整合、基隆捷運路線規劃、興建及營運、運轉計畫、經費分擔、八堵至基隆路段可行方案等細部規劃進行意見交換。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