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翻轉遊玩新北山林 「微笑山線」帶你走一趟五感家山之旅

翻轉遊玩新北山林 「微笑山線」帶你走一趟五感家山之旅

(艾瑞克/基隆報導)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從10月22日起,在山佳古蹟火車站舉辦為期一個月的「山底家—山林現場製造」主題展覽;觀光旅遊局長蔣志薇及麥覺明導演邀請大家透過五感的媒介,體驗「與山林遇見的一百種方法」,翻轉遊玩新北山林的想像。

圖/觀光旅遊局長蔣志薇及麥覺明導演邀請大家透過五感的媒介,體驗「與山林遇見的一百種方法」,翻轉遊玩新北山林的想像。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蔣志薇表示,新北市坐擁多樣化的山林風貌,可謂是「山的城市,以「微笑山線」的品牌精神-「親山」、「親近」、「親密」策劃這一場展覽,融合新北市九個行政區多元豐富的山林資源與特色路線,鼓勵民眾在疫情趨緩下,親近新北市家山的自然環境與人文景觀,開啟更多與山林連結的可能性;知名山岳導演麥覺明也出席開幕儀式,共同推薦新北市豐沛的自然資源。

觀光旅遊局說,新北市內80%是與生活緊密相依的淺山環境,「微笑山線」主打全齡樂遊、共創山林,串聯從土城、樹林、三峽、鶯歌延伸至中和、新店、石碇、深坑和平溪共九個行政區,由親民日常的健行步道、廟宇名勝和在地特色產業形成一條微笑曲線,歡迎民眾週末來一趟家山小旅行,享受綠色慢生活。

展覽分四大展區,「山林特調」區-以情境問答,讓民眾調配最適合自己的一場山林旅遊;「山的能量」區-以氣味傳遞山林特有的芬芳舒暢;「城的故事」區-呈現新北景觀、歷史、產業及文化工藝等特色,串連出微笑山城意象;「家的沈澱」區-將山景人文收納內心,成為日常養分與下一段旅程的起點。

觀光旅遊局指出,「山底家—山林現場製造」將從今(22)日起至11月21日於新北市山佳古蹟火車站開放參觀,鼓勵民眾多多利用大眾運輸、單車或步行,邀請全家大小共享家山的綠意與愜意;此外,後續會陸續推出的山林五感體驗活動,最新的資訊請參考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熱門新聞:蔣淯安強勢歸隊!王泰傑正賽神奇四分打沒用 台中市破隊史紀錄 進軍金牌戰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