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54位逆境天使獲表揚! 嘉市城隍廟慈善會頒清寒孝親獎

54位逆境天使獲表揚! 嘉市城隍廟慈善會頒清寒孝親獎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嘉義市城隍廟慈善會舉辦第八屆「清寒孝親獎楷模助學金」頒發典禮,(17)日上午於城隍廟廣場舉行,嘉義市長黃敏惠、立委王美惠、嘉義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嘉義市城隍廟附設慈善會會長蘇文聰等人,共頒獎給54位逆境天使,頒發助學金計24萬元,高中職組10名,每人可獲7000元助學金,國中組19名,每人可獲5000元,國小組25名,每人可獲3000元,肯定其孝心及上進心。

圖/嘉義市城隍廟慈善會頒清寒孝親獎54位逆境天使獲表揚。記者黃昭博翻攝

市長黃敏惠勉勵獲獎的學生,正派善良是最重要的力量,即便遇到困難,也要以孝為本、不斷努力,城隍爺會保佑你們克服困難、再創高峰;也感謝城隍廟以及慈善會的用心,重視百善孝為先的價值,鼓勵這些孩子在逆境中向上,期望良善的價值能繼續傳承並發揚光大。

城隍廟賴永川董事長表示,百善孝為先,今天得獎的同學可說是獲得城隍爺的肯定,也期望這些孩子繼續加油,長大之後能回饋社會。城隍廟慈善會蘇文聰會長也期望各位獲獎同學,要體會到「孝」的重要性。

圖/嘉義市志航國小魏羽辰(左2)孝行令人感動。記者黃昭博翻攝

今天受獎的學生中,志航國小三年級魏羽辰同學,其父親4年前因腦中風造成重度肢障,當時才就讀幼兒園中班的羽辰,必須開始學習當大人,每天早晨主動幫父親洗臉、倒漱口水,協助父親刷牙盥洗,主動倒尿壺,幫爸爸按摩等;放學回家後,還要推著坐輪椅的父親到公園散步及到醫院復健,悉心照料父親,從不喊累。

羽辰的阿嬤楊女士分享,羽辰不僅是爸爸的支柱,也是阿嬤的支柱。羽辰看到阿嬤照顧父親的辛勞,總是會貼心的說「阿嬤,你休息一下,我來就好。」還會幫阿嬤按摩,協助做家事,在校也認真學習。父親如今已經有很大的進步,復原狀況良好。羽辰說,長大後想當醫生,醫好父親的病,能夠早日與父親、阿嬤一起快樂出遊。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