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日經「疫情復甦排名」出爐!台灣上升至18名

日經「疫情復甦排名」出爐!台灣上升至18名

(陳樂珊/綜合報導)日本《經濟新聞》於6月公布最新的「疫情復甦排名」,台灣從第27名上升至第18名,而此次排名第一名則是馬爾他。

圖/台灣自7月本土疫情升溫,疫苗接種緩慢,滑落至第27名,但本月又回歸至第18名。 引新聞攝

台灣在疫情爆發初期,因確診數量低、保持正常經濟生活,因此排名幾乎都在前三名,但7月時本土疫情突然大爆發,儘管採用限制個人與企業的行動來抑制疫情擴大,但疫苗接種速度較緩慢,所以落至第27名,但本月份又回歸至第18名。

據報導指出,這份排名的調查指標涵蓋染疫管理、疫苗接種以及社會流動性(social mobility)。排名越高表示該國有更低的感染率、更高的接種率以及更寬鬆的限制措施。該分排名2021年六月推出,涵蓋全球121個國家。

此外,日本《經濟新聞》也特別指出一些國家,包括了曾經是防疫模範的新加玻,從原本的第56名滑落至第70名,新加坡近來確診數急速上升,單日確診甚至突破3500例。

日本《經濟新聞》指出,在亞洲地區中,排名最高的是香港第7名,其次是中國第9名、日本第12名、台灣第18名、印尼第54名、南韓第54名、新加坡第70名、柬埔寨第76名、馬來西亞第102名、緬甸第105名、泰國第109名、南韓第54名、越南第118名、菲律賓第121名。

熱門新聞:北市鬆綁校園防疫 開放球類運動、可脫口罩吹奏樂器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