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單親碩二生美髮國際賽奪冠!頒獎典禮秀國旗秒傳全球|國際

單親碩二生美髮國際賽奪冠!頒獎典禮秀國旗秒傳全球|國際

台中弘光科技大學美髮造型設計系畢業,現就讀化妝品應用系碩二的劉浩宇,與美髮系學姊周詩涵,參加「2021 GCA全球創意大賞」比賽,兩人打敗全球眾多好手,分別勇奪冠軍、亞軍。令人感動的是,劉浩宇在頒獎典禮直播中秀出國旗,畫面瞬間傳到全球,事後更開心地打電話給阿嬤大喊「阿嬤,我得冠軍了!」

今年因疫情關係,比賽頒獎採線上舉行,在剪染技術組年度新銳染髮師,打敗全球好手奪冠的劉浩宇透露,為了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事先就準備好國旗,「身為台灣人,必須要讓國旗出現在國際舞台上。」

劉浩宇表示,頒獎當天,他從深夜11點半上線等到凌晨1點半,從第三名開始頒、接著是第二名,最後聽到自己名字,因為口音關係一度聽不出來並懷疑,直到聽見「Taiwan」,才確定自己得到冠軍。

圖/弘光科大提供

劉浩宇說,他來自單親家庭,生活不富裕,決定要靠美髮賺錢養家時,受到鄉下職業性別刻板印象影響,引來不少閒言閒語,還好家人一路相挺,終於實現在25歲生日前,獲得一座世界冠軍的目標。

圖/弘光科大提供

得獎後,劉浩宇致電雲林老家,開心地向阿嬤報喜「阿嬤,我得冠軍了!」當時媽媽、阿嬤還沒入睡,聽到電話那頭傳來好消息,兩人興奮大叫!劉浩宇表示,這一年疫情衝擊受影響,生活不好過,阿嬤身體最近也不太好,得全球冠軍能讓她開心,也是最好的良藥。

圖/弘光科大提供

劉浩宇說,作品「迷幻」以疫情為發想,用2021年流行顏色研究,以代表希望的黃色及代表寧靜的灰色做出全新造型,也反應自己心靈層面,很開心獲得評審青睞,「這個獎要感謝一路上支持我的人,以及各階段幫助我的老師,和EROS公司所有前輩們,在技術上讓我更細膩、精進,帶領著我走上國際。」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