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默沙東口服藥 確認申請緊急授權使用

默沙東口服藥 確認申請緊急授權使用

(陳樂珊/綜合報導)新冠肺炎持續延燒,各大藥廠不斷研發新款藥物以對抗疫情。美國藥廠默沙東集團11日表示,已針對旗下COVID-19抗病毒口服藥「Molnupiravir」,向美國監管當局(FDA)提出緊急使用授權申請。

圖/美國藥廠默沙東集團11日表示,已針對旗下COVID-19抗病毒口服藥「Molnupiravir」,向美國監管當局(FDA)提出緊急使用授權申請。擷取自PEXEL

據報導,如果獲得FDA許可,「Molnupiravir」將成為第一個治療新冠肺炎的口服抗病毒藥物。「Molnupiravir」是默沙東集團旗下所研發、用於治療流感的實驗性口服藥劑,該藥劑可以抑制核糖核酸病毒(RNA virus)複製,進而失去活力而避免人體感染,流感病毒及新型冠狀病毒都會受到該藥物的影響。

默沙東藥廠以及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先前發表的聲明中表示:「根據期中分析,服用molnupiravir的染疫患者中,至29天有7.3%住院,而服用安慰劑的患者,至29天有14.1%住院或死亡」;換句話說,給予染疫初期的高風險患者服用molnupiravir,可大幅降低住院或死亡的風險。

若默沙東的新冠口服藥物獲得放行,美國政府已同意購買足夠數量的molnupiravir來治療患者,每次為期五天的療程費用約為700美元,大幅低於目前美政府採購的抗體藥物。這些藥物每次注射或輸液費用為逾2,000美元。

熱門新聞:口罩賣萌可愛還好戴!Hello Kitty推限量4D口罩 LINE FRIENDS熊大莎莉化身帥氣飛行員

相關新聞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

寶尊提交2023財年年度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