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蔡英文下令支持陳柏惟 朱立倫邀她反毒賭肇逃│政治

蔡英文下令支持陳柏惟 朱立倫邀她反毒賭肇逃│政治

罷免立委陳柏惟投票已經演變成藍綠對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今天(13日)的中常會中下令,要大力支持陳柏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反諷蔡英文是否要跟毒品、賭博、肇逃站在一起。 

民進黨祕書長林錫耀轉述,蔡英文表示,要大力支持陳柏惟,不希望陳柏惟成為「全黨打一人」惡鬥下的犧牲品,也要尊重基進黨對罷免案的策略。 

林錫耀表示,針對陳柏惟罷免案,民進黨與基進黨密切溝通,民進黨的台中公職也會大力支持,但具體操作要尊重基進黨意見;他強調,這是惡意不正當性的罷免案,是國民黨全黨打一人。 

林錫耀指出,由於基進黨不希望擴大成黨對黨衝突,民進黨方面會派出公職人員掃街、協助辦地方座談會,不希望升高政黨對抗,罷免投票的前一天晚上,將舉辦溫馨晚會支持陳柏惟。 

針對蔡英文下令全黨支持陳柏惟,朱立倫則請蔡總統思考一下,是不是全民共同反毒、全民共同反賭、全民共同反肇逃?對於一位品德不佳,又不認真努力,過去涉嫌賭博、肇逃,同時還主張要開放大麻、開放毒品的立法委員;蔡總統,你的主張是什麼? 

朱立倫反諷蔡英文:你要跟毒品站在一起嗎?你要跟賭博站在一起嗎?你要跟肇逃站在一起嗎?我們一起來反毒、一起來反賭、一起來反肇逃。 

朱立倫也避免將刪Q行動變成藍綠對決;他強調,只有是非、對錯,沒有政黨之別,大家共同來反賭、反毒、反肇逃;同時也是以地方力量為主,需要全國各界,需要幫忙的,國民黨一定全力以赴。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的民意代表,包括他本身都會自動自發到台中海線屯區,呼籲所有民眾站起來,能在下禮拜六出來投票,共同罷掉一位毒賭肇逃的立法委員。

至於刪Q的當事人陳柏惟則是從今天展開「百里苦行」,在投票前10天、每天走10小時走遍選區,請選民給他機會。

相關新聞

ITC Infotech 收購專業雲端服務公司 Blazeclan Technologies Private Limited,增強其多元雲端功能並加速客戶數碼轉型旅程

Milliken & Company 發布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

Yakima Chief Hops 推出具流動性的漩沉萃取物 DynaBoost™ 以提升啤酒香氣

Cognivia 獲得 1,550 萬歐元的策略性資金,以使用 AI-ML 解決方案促進藥物開發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