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圓規颱風逐步逼近 彭啟明:不排除會侵襲台灣

圓規颱風逐步逼近 彭啟明:不排除會侵襲台灣

(陳樂珊/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第17號輕度颱風「獅子山」已生成,路徑以朝向海南島及中南半島前進的機率較高,對臺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提到,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也在今天清晨生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在明後兩天也有機會發展成為今年第18號颱風「圓規」,不排除會侵襲台灣。

圖/明後兩天有機會發展成為今年第18號颱風「圓規」,不排除會侵襲台灣。引新聞攝

彭啟明表示,大致上今天開始到這周末,天氣都和這幾天類似,持續偏東風,有些東風波動,東半部雲多有地形陣雨發展,西半部晴朗穩定,空氣品質略差,東北部及南端恆春半島風勢較大。

彭啟明解釋,下周一要留意天氣可能會有較顯著改變,因受到菲律賓東方熱帶性低氣壓,可能發展成為颱風,最快周日晚間就會接近台灣,加上北方高壓有南下的趨勢,預期高低壓產生的壓力梯度,會讓北部風勢顯著增強,以東北部、東半部到恆春半島,或是外島,都會感受到風勢顯著增強,風浪也會較大。

彭啟明補充,預期下周一到三都是較不穩定的天氣,後續就要看整個季風低壓的發展,下周過後到十月中下旬,將逐步有冷空氣南下,要有秋天的感覺,可能要等到再下一周了 。

熱門新聞:五倍券今天正式開放使用!逾6成民眾人均消費約6000起跳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