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高鐵選址變政治風暴!陳明文:一個月內還吵「王國材下台」

高鐵選址變政治風暴!陳明文:一個月內還吵「王國材下台」

高鐵延伸至宜蘭選址吵翻天,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昨開黨內第一槍,直指交通部長王國材的任命,是行政院長蘇貞昌「便宜行事」,把事務官和政務官擺錯位置,才導致今天的政治風暴,揚言「若一個月內還讓宜蘭人為站址問題還在吵,王國材要下台」。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受訪時回應,閣員有很多都是從次長升上來,像是經濟部長王美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衛福部長陳時中等。王國材是學交通出身,地方交通局長做了幾十年,做交通部政次也很多年,對於立委指教,都希望閣員要傾聽。他也強調這個案子還沒有確定,大家不用生氣,好好思量,事緩則圓。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昨(4日)赴立法院備詢,高鐵宜蘭站址成為焦點。陳明文表示,王國材在9月16日記者會上強調「不希望花了1700億,還讓宜蘭鄉親不滿意」,到底是交通部長做得不好?還是宜蘭人耍脾氣?這種話像是責備宜蘭人。

陳明文問吳澤成,事務官解決專業問題、政務官解決政治問題,事務官和政務官如果位置擺得不好,專業問題就變成政治問題,現在是否已成政治風暴?吳表示「對」。

陳明文透露,當時王國材要升部長,他就認為一個事務官升到政務官適當嗎?他若是行政院長,絕不會讓任命王,而是把吳澤成調來當交通部長,直言「讓王國材直升交通部長,是蘇院長便宜行事啦」。

陳明文說,吳澤成不只是工程會主委,也是政務委員,希望用政務委員身分盡速協助王國材,讓高鐵宜蘭延伸站址問題早日落幕,「若一個月內還讓宜蘭人為站址問題還在吵,王國材要下台」,「一個月內政治問題沒辦法平息,一定要有政務官負責」,要求吳澤成一定要轉告蘇院長。吳澤成說:「好,我會把意見轉告。」
 

【往下看更多】
遠航之亂!張綱維親上火線愈描愈黑?
「虎哥」周錫瑋驚爆!小英若落選,將宣布戒嚴
傳立院黨團總辭「省錢」 國民黨財務危機? 江啟臣頭大了….
川普:解放軍在港邊境集結 呼籲各方保持冷靜

相關新聞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