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猛毒2》北美上映狂掃25億票房破疫情紀錄 導演透露為跨物種「愛情片」

《猛毒2》北美上映狂掃25億票房破疫情紀錄 導演透露為跨物種「愛情片」

(陳昱均/綜合報導)疫情不只對全球民生經濟與人們生活型態造成影響,更是對電影娛樂產業造成極大的傷害,在強檔大片都因疫情不得不一延再延、劇組拍攝也受到幹擾的狀況下,最近隨著疫苗覆蓋率在世界各地逐漸增加,民眾終於可以較安心走出家門看電影,出現了復甦之勢;其中已於1日於北美正式上映的《猛毒2:血蜘蛛》,週末三天票房就狂掃美金9010萬元(約台幣25.1億元),創下疫情間的新票房紀錄,而演而優則導的英國導演安迪瑟克斯(Andy Serkis),更在先前的訪問中透露,主角艾迪與共生體「猛毒」之間的關係會是電影中的「主要愛情」,讓網友聽了驚呼:「難道是跨物種愛情片?」

圖/《猛毒2:血蜘蛛》將於13日正式在台上映。擷取自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臉書

最近隨著大片終於陸續上映、電影院逐漸恢復營業,因疫情沉寂許久的北美電影市場,上週末就直接創造美金1.21元(約台幣33.74億元)的佳績,其中由英國性格男星湯姆哈迪主演的《猛毒2:血蜘蛛》,就貢獻7成以上票房,同時也超越當初《黑寡婦》上映時首週末的美金8036萬元(約台幣22.41億元)票房成績;以該片拍攝製作花費約美金1.1億元(約台幣30.68億元)的成本來估算,業界人士透露索尼影業方面似乎有意讓其持續發酵,播映期間有望超越當前業界平均45天就下檔的院線期,而目前該片在影評網站《爛番茄》上的影評人平分則是59%左右,不過觀眾評分則高達85%。

圖/《猛毒2:血蜘蛛》1日於北美正式上映後,週末三天票房就狂掃美金9010萬元(約台幣25.1億元),創下疫情間的新票房紀錄,同時也超越當初《黑寡婦》上映時首週末的美金8036萬元(約台幣22.41億元)票房成績。擷取自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臉書

而由於前作中就已經敘述主角艾迪布洛克與最後共生體猛毒,是如何慢慢能夠「和平共處」於同一具身軀當中,讓不少粉絲就很喜歡這對「跨物種CP」之間產生的化學反應,而過去曾以《魔戒》系列中的「咕嚕」一角為人所知、且接下《猛毒2:血蜘蛛》導演筒的英國男星安迪瑟克斯,日前接受《Uproxx》訪問時,對於艾迪與猛毒之間的關係,他就直言:「他們理所當然愛著對方,而這份愛,就是電影中的主要愛情。」

圖/執導《猛毒2:血蜘蛛》的安迪瑟克斯(左),直言湯姆哈迪(右)飾演的男主角艾迪與共生體猛毒之間的關係可以稱作是愛情。擷取自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臉書

不僅如此,安迪瑟克斯更語出驚人表示,甚至想過要在片中打造一個「出櫃」場景,來更加清晰呈現出該片與其它酷兒愛情故事的相似之處,指出男主角湯姆哈迪與編劇凱利馬賽爾(Kelly Marcel)過去就不斷表示想要讓猛毒「出櫃」,並且去參加那種LGBTQIA的酷兒慶典,「我願稱其為為猛毒的出櫃派對」,震驚眾人;不過,外界對此也都抱持正面態度看待,不少人就認為整個漫威宇宙當中確實不怎麼能夠看到酷兒相關角色,若能透過這對「跨物種CP」看到更多可能性,也未嘗不是好事一樁。

圖/不少觀眾都相當喜歡艾迪與猛毒這對「跨物種CP」所產生的化學反應,安迪瑟克斯更語出驚人表示,甚至想過要在片中打造一個「出櫃」場景。擷取自YouTube

熱門新聞:雄影集結8部闔家觀賞精彩作品 公布「孩子幻想國」精彩片單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