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國慶連假恐變天?專家示警:颱風「獅子山」最快明天生成

國慶連假恐變天?專家示警:颱風「獅子山」最快明天生成

(陳樂珊/綜合報導)氣象達人彭啟明今(5日)在臉書表示,目前在菲律賓南部的低壓正在發展中,往西進入南海後,有機會在明後天逐步發展成為熱帶性低氣壓,並將發展成為今年第17號颱風「獅子山」;此外,菲律賓東方海面的擾動,也仍在發展當中,有些模型預測在國慶連假期間,可能發展成為第18號颱風「圓規」,是否會襲台需持續觀察。

圖/17號颱風「獅子山」最快明天生成。 擷取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透過臉書表示,目前說會不會侵襲台灣還太早,仍要看高壓勢力的發展,但台灣的天氣縱使不受到颱風的影響,仍要留意南方水氣較多,偏東風的環境仍會對東部造成影響,有些地形降雨發展的機會;中南部靠山區,也有熱對流局部陣雨發展。展望這個季風低壓,也都還有持續發展的可能,仍再有颱風會生成,十月平均有3-4個颱風生成,但不需要過度驚恐。

至於氣候方面,彭啟明表示,今天仍是類似昨天的天氣,持續偏東風,有些東風波動已經開始,昨天午後在東半部的新北市東半部到宜蘭到花蓮已經有些雨勢,也持續到今天清晨,預計未來幾天仍類似,水氣會略增多,東風波動也會更顯著,東半部是多雲到晴有局部陣雨的天氣;而西半部仍相對晴朗炎熱,中南部大氣很穩定。

熱門新聞:即日起餐廳免用隔板!防疫鬆綁SOP一次看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