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即日起餐廳免用隔板!防疫鬆綁SOP一次看

即日起餐廳免用隔板!防疫鬆綁SOP一次看

(陳樂珊/綜合報導)國內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二級警戒維持到本月18日,但部分措施已放寬,包括了餐廳內用不需要隔板、鬆綁宗教聚會、超商茶葉蛋可自行夾取等和電子遊戲等休閒場所。

圖/指揮中心公布二級警戒維持到本月18日,但部分措施已放寬。 擷取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臉書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符合主管機關防疫管理規定得開放,可遵循相關規範或指引,電子遊戲場所、資訊休閒場所、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MTV)、視聽歌唱場所(自助式KTV及電話亭式KTV)、桌遊、麻將休閒館營業場所。

餐廳的部分,內用不需要隔板或1.5公尺間距離,宴席開放離開桌進行敬酒,放寬桌菜、自助式餐廳取菜方式;而超商的茶葉蛋、關東煮等熟食不限由工作人員服務方式販售。

宗教祭祀入座不限梅花座的部分,宗教祭祀則是有條件開放進香團、餐會活動,祭祀場所入座可不限梅花座,但不可遶境。此外,電視主播製播新聞如能與其他工作人員保持社交距離,拍攝時則可不戴口罩。

圖/在山林、海濱活動、空曠處可不戴口罩,但須保持社交距離 擷取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臉書

此外,在山林、海濱活動,空曠處可不戴口罩應隨身攜帶口罩,並應與他人均保持社交距離。上述情形如有人潮聚集或與他人共同工作、活動等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之場合,仍應戴口罩。主管機關另有規定者,依其規定辦理。

陳宗彥也提到,仍須關閉場所仍為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

儘管防疫措施不斷放寬,有國內專家表示,目前台灣疫苗覆蓋率仍不足,雖然連續「嘉玲」,但還是需要觀察一段時間。指揮中心提醒,除了上述情形外,外出仍全程配戴口罩、配合實聯制、保持社交距離。

熱門新聞:打國產疫苗也能去紐西蘭了!認可含高端在內之22廠牌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