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監察院自肥 人權會支援600萬預算

監察院自肥 人權會支援600萬預算

監察院挪用國家人權委員會預算,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批,人權會淪為監察院私房錢;撤回職權行使法草案,改提監察法另訂專章,人權團體認為人權會是自己降級。

國家人權委員會去年8月成立後,曾在12月提出「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職權行使法」草案,被民進黨立委、司法院質疑擴權,最後監察院決議撤回,改送「監察法修正草案」。

現在正值立法院第10屆第4會期,人權會不再向立院提「職權行使法」,改以「監察法另訂專章」,撇除釋憲權、裁罰權、調解權等擴權疑慮,被質疑自己降級。台灣人權促進會祕書長施逸翔接受媒體訪問時批評,此舉如同將人權會打成監察院下的特種委員會。

另外,立委鄭麗文發現,今年人權會高達600萬公務預算被監察院挪用,包括人權業務評估研究則支援監院90週年學術研討會分攤58萬;監院文史陳列室展件更新分攤20萬、調查處資訊軟體分攤60萬;教育推廣是支援監院總體識別設計分攤250萬,中庭無障礙工程及茶水間180萬,以及防疫相關設備採購等。

鄭麗文指出,國家人權委員會放在監察院就已經很奇怪,還把有限的預算挪去支應監察院,明年監察院新增預算10億,其中人權會就有1.4億,預算成長近2成,但去年只辦研討會、座談會以及在立院接受備詢,這些工作要花什麼錢。

【往下看更多】
美中貿易戰再升溫 打翻全球股市狂跌
郭台銘劈腿橘白? 搶當第三勢力共主  
「藍綠都有涉砂石弊案」 張友驊驚曝與屏東家族交手過程
電商廝殺爭霸戰 本年度momo稱霸群雄|i-BuzzX品觀點

相關新聞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

華為攜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開放學校項目擴展到更多國家

「敢創.藝術營2024」 體驗中國傳統文化藝術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