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聯電還沒漲完 法人追買的神秘銅板股大揭密|股市

聯電還沒漲完 法人追買的神秘銅板股大揭密|股市

上禮拜外資買超約9百億,創16年來單週新高,可見外資真的是積極回補且看好這一波晶圓雙雄的漲價潮,但對小資族來說,台積電跟聯電好像還是有點貴,理財專家盧燕俐在最新一期小燕有約邀請財經專家謝晨彥,揭密神秘銅板股,小資族也可以輕鬆入手。

法人連續買超的神秘銅板股,除了聯電之外有十幾檔股票。盧燕俐分析,如果希望有一些成長性的話,國泰金跟富邦金還是首選,如果要挑配息配的好的話,就要配挑一些官股銀行。

國泰金跟富邦金的概念有點像是台積電跟聯電,也是一個跟二哥,兩者一定要二選一,謝晨彥選擇一直以來是領先的國泰金,可是這一波被富邦金追上,基本上因為它現在的股價淨值比不到1、相對便宜,今年前7個月就賺了7.53,且第4季目前看來行情不差。

盧燕俐指出,晨彥也選了南茂,我特別研究了一下,它算是電子股裡頭配息配很好的,過去這13年來,每1年的平均現金股息殖利率高達4.5%,很高耶而且封測也漲價了,所以它下半年還有明年的展望也還不錯。

盧燕俐分析,以航運後面的幅度跟半導體後做對比,半導體會比較多,面板這個產業確實報價在往下走,股價要反彈力道應該也不夠了,我看到最新的數據是極有可能面板的報價,會一直跌跌到明年的1月甚至2月,而且滿罕見的是外資一面倒的看壞。

盧燕俐建議,在持股上要有一些調整,如果真的沒有辦法全部一次賣,可以參考晨彥的策略,如果手上有兩張或兩股,就先停損一張然後把它做一些持股轉換的動作,這樣至少損失有機會做進一步的縮減,甚至在另外一個類股上面獲得一些回饋跟獲利。

【往下看更多】
品觀點│104調查 過半企業不會跟進加薪│產經
上百億保險金無人領! 金管會下令4年內要全數退還
聯準會降息 美元定存利多多【盧燕俐-小燕有約10】| 品觀點
有線電視版圖將三強鼎立! 大豐前董座戴永輝入主TBC  

相關新聞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