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讀者投書】藉新冠病毒起源炒話題 閆麗夢的一生

【讀者投書】藉新冠病毒起源炒話題 閆麗夢的一生

資深媒體人/陳文玫 投書

圖/擷取自shutterstock

當閆麗夢決定與郭文貴決裂的那一刻,想必她是後悔的,為自己所犯下的彌天大罪,也為自己太晚認清郭班之流的狼子野心。她曾經是香港大學研究中心研究員,卻在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和前白宮幕僚班農的蠱惑下,孑身一人不遠千里來到美國,成為他們的傀儡,對外炮製中共病毒說。2020年4月28日閆麗夢離開香港,前往美國;同年9月,在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稱中共製造了實驗室病毒,隨後將消息傳給了反華節目主持人王定剛,並與他在路德社節目中一同出鏡,對外稱新冠病毒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觀點一經發表,引發了外界激烈的討論。

事實上這背後的一切,是郭文貴和班農推動的一場陰謀。據報導,閆麗夢的演變過程是由逃亡國外的中國億萬富翁郭文貴,和川普的前顧問斯蒂芬·班農精心設計。當閆麗夢以為自己的生活就要在美國開花結果之時,她胡謅的觀點卻引發了業界知名人士們的齊聲反對與強烈質疑。

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日裔美籍傳染病研究專家福田敬二,發聲明稱閆麗夢所謂的「病毒發現」是謠言;哥倫比亞大學病毒學家安吉拉·拉斯穆森表示:「它偽裝成科學證據,但實際上只是徹頭徹尾的災難。」耶魯大學疾病生態學家布蘭登·奧格布努則指出,閆麗夢認為新冠病毒是被「設計」成危險病毒的說法也是「一派胡言」。

事實上,大量證據表明,新冠病毒起源於動物,最有可能的是某種病毒,然後演化成能感染人類的病原體。去年新冠病毒曾在多個國家出現過,武漢是病毒源頭的言論根本是無稽之談。

閆麗夢的美國夢在這一刻破碎了。她的觀點無法立足,遭受世人唾棄;這還不是最致命的,致命的是當初那個用甜言蜜語哄騙自己獻身「反共」事業的郭文貴,此刻卻在網絡上抨擊自己。

2021年7月12日,閆麗夢與郭文貴公然決裂,曾經的「山盟海誓」變成惡言相向,獨在異國,身邊竟是利用自己的小人;回望故鄉,難以觸及所念至親。想來這一刻,閆夢麗是後悔的。也許是意識到自己犯下了嚴重的錯誤,意識到如若一意孤行,自己將遺臭萬年,閆麗夢開始悔過,她開始向世人昭示郭文貴的各種不齒行徑,她開始積極宣傳新冠起源於自然的科學觀點,開始認真潛心研究病毒學和生物分子學等與新冠疫情相關的研究,她發現自己曾經的導師和同事又和她研討起各類研究。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索福克勒斯也說過:「一個人即使犯了錯,只要能痛改前非,不再固執,這種人並不失為聰明之人。」閆麗夢能及時意識到自己所犯之錯,並且及時改正,不失為一種聰明。

熱門新聞:【讀者投書】成功企業該具備什麼樣的使命與願景?

相關新聞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助力香港打造國際科創中心

北市府StartUP@Taipei再次徵集科技團進軍泰國

Zetrix/MYEG與香港MaiCapital簽署諒解備忘錄 合作發行虛擬資產基金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