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嘉基智慧手術大樓公益募款 號召大眾加入愛心行列

嘉基智慧手術大樓公益募款 號召大眾加入愛心行列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嘉義基督教醫院29日舉行「加1人,守護多1人」智慧手術大樓公益募款記者會,會中首播主題影片,以「每個手術等候名單裡的名字,都是一個故事」為概念,號召大眾加入愛心行列。嘉義市長黃敏惠由衛生局代理局長廖育瑋等陪同到場力挺並贈送紅包響應愛心,院方及在地企業等貴賓共同完成智慧手術大樓拼圖,象徵醫療發展由社會各界攜手努力,期待明年大樓啟用後,將更先進的醫療留在嘉義,急重症患者可就近在嘉治療,免去轉院奔波之苦。

圖/嘉義基督教醫院舉辦智慧手術大樓公益募款活動。記者黃昭博翻攝

市長黃敏惠表示,感謝嘉義基督教醫院,長期以來負責嘉義市重症醫療等,承擔醫療重責守護嘉人。為了嘉義市整體醫療品質,目前施作「智慧手術大樓」,期望能增加地醫療資源、提升手術品質及降低手術帶來的風險;感謝金龍冠食品公司執行長蕭堯焜的用心,在11月7日文化中心舉辦公益音樂會,所有募款所得將提供給「智慧手術大樓」。嘉義市醫療品質的提升對於雲嘉南地區是大好消息,歡迎大家共襄盛舉,一起用愛守護嘉義。

圖/嘉義市長黃敏惠力挺贈送愛心紅包響應,嘉基院長姚維仁(右) 金龍冠食品公司執行長蕭堯焜(左) 。記者黃昭博翻攝

黃敏惠市長更提到,面對高齡化、少子化衝擊,醫療更是一大挑戰,昨日遠見雜誌公布2021年《遠見雜誌》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結果,嘉義市的「醫療衛生」勇奪全台第1名的佳績,更是超越六都,是所有市民朋友的配合以及醫療團隊的用心與努力的結果。

圖/嘉義市長黃敏惠與嘉基院長姚維仁完成智慧手術大樓地基拼圖。記者黃昭博翻攝

嘉基院長姚維仁表示,自60年前戴德森醫師創院以來,從簡易診療室逐步成長為嘉義市唯一的重度急救責任醫院,嘉基每年就醫人次高達百萬,但現行的手術室空間不足,動線、設備與空間必須擴充,才能「為更多生命續航」,提供更優質的急重症手術,也吸引更多優秀醫護回流嘉義,帶動正面的醫療循環。

嘉義在地企業金龍冠食品公司則以實際行動響應愛心,執行長蕭堯焜表示,11月7日將於嘉市文化中心舉辦公益音樂會,售票所得將全數捐予嘉基智慧手術大樓,盼能幫助在地醫療發展,一同守護全台老化程度最高的雲嘉地區。

嘉基智慧手術大樓是全台第一棟手術專用大樓,預計引進三大醫療科技,包含比傳統腹腔鏡更精密的「達文西手術系統」、影像檢查到手術一氣呵成的「複合式手術房」,以及運用大數據和物聯網技術的「智慧化資訊整合系統」,23間手術室各設有獨立消防和機電設備,安全等級大幅提升。該大樓興建於嘉基住院大樓旁,將以地下一層、地上七層的規模發揮醫療專業。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