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尷尬了!想離職卻抽中大獎 網友苦惱「要還嗎?」

尷尬了!想離職卻抽中大獎 網友苦惱「要還嗎?」

不少員工總期待公司舉辦尾牙、激勵活動,有好康的獎品獎金可以一搏,但對於想離職卻抽中大獎的員工而言,可就一點也不期待了。有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正打算在試用期結束前提出離職,想不到卻突然抽中大獎「Apple Watch」,讓她不知是否該收下,考慮是否要退回獎項、進退兩難。 

原PO表示她在試用期即將滿3個月時,發現不太能接受公司的制度、模式,因此決定在試用期結束前提出離職。想不到老闆在這段期間辦了個小型抽獎的活動,自己竟然抽中價格不菲的頭獎「Apple Watch」,讓她當下相當不知所措,「完全沒有很雀躍的心情」,原PO解釋當時自己是透過學長介紹到這家公司面試,在這種關係下本就較難以提離職,如今抽到大獎,苦惱求助「我該收下這個獎嗎?還是離職的時候把禮物歸還給他們⋯」。 

許多網友建議,原PO可以改用其他方式回饋同事,「買一點東西給同事代表你有心、會做人」、「離職前請大家吃點心飲料,不要太便宜隨便的」;也有網友認為不用還,「拿到頭獎&離職是兩回事,畢竟應該也不會有人計畫在試用期抽到大獎就離職」、「抽到就你的啊!跟離不離職沒關係」。 

擔心薪水不夠高,想要增加收入就靠兼職賺外快,趁現在上1111人力銀行,目前特闢防疫在家工作職缺機會(https://www.1111.com.tw/161682/),協助求職者有效且快速地媒合各產業需求,找到適合自身的工作,一同度過疫情難關。想要薪水連翻漲,這產業業者近來需求大急徵才: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41268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