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我就不能講錯一句話?陳時中X話連發 網友:講錯要道歉啊

我就不能講錯一句話?陳時中X話連發 網友:講錯要道歉啊

自5月本土疫情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堪稱曝光率最高的政治人物,每每發言皆震動全台,還發明許多新詞彙,包括「人與人的連結」、「校正回歸」、「超前佈署」等。話若是講得好可稱為「金句」,但若是強詞奪理、硬ㄠ就成了「幹話」,而阿中部長最近更眾望所歸,不負「幹話王」榜首之名。

最近陳時中前往立法院備詢,面臨在野黨輪番猛轟,被立委陳椒華問到3+11會議到底誰主持,為何說詞反覆?阿中忍不住爆氣回嗆「我就承認我講錯了,我就不能講錯一句話嗎?」立刻在網路炸鍋。

網友直指陳時中過去講錯的何只一次,且老是說決策「我負責」,「問題是你要怎麼負責?你有挑起責任嗎?近千條人命難道是你一句講錯話就能了的嗎?」

細數光是近幾日在立院的發言,陳時中就屢創驚奇!被問到為何錯過東洋採購3千萬劑BNT?他回答「去年9月BNT還未過三期,一次要買3千萬劑,誰敢說敢買?」

針對11月起入境美國需要完整接種疫苗,但施打高端的民眾恐怕受阻,他說台灣沒被限制,馬上被AIT打臉,被問急了,阿中竟然回了句「世界也不是只有美國」。

說錯話不是重點,要命的是,說錯話不認錯不改正,還要繼續ㄠ,一再刷新民眾三觀,有鄉民列舉出陳時中過去曾說過的幹話,並問大家聽到哪一句最生氣。

1、小明「自己選擇的國籍,現在自己就要承擔」

2、「我敢說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啦」

3、「超前部署」、「校正回歸」

4、「我敢說現在買不到」

5、「疫苗買夠了」+「晚了我們就不要了」

6、「人與人的連結」

7、「粗暴言論duck不必」

8、「沒有會議紀錄」

9、「我負責」

10、「我就不能講錯一句話?」

對此,網友紛紛回應「每一句」、「有人在我面前說上面那任何一句幹話,都會想直接給他幾巴掌」、「我敢說就是買不到,超快被打臉笑死」、「他絕對句句經典,政治人物典範」。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